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爱康科技:2023年预亏3.7-7.4亿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1-30 20:01:57

1月30日,爱康科技(SZ:002610)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亏损3.7-7.4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8.34亿元;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为亏损3.5-6.9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95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0828-0.1657元/股,去年同期为亏损0.1861元/股。

爱康科技指出,20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大幅增长,光伏市场对于N型先进产品的需求逐渐成为主流。随着光伏产业链各环节扩张产能的释放导致竞争博弈加剧,光伏产业链价格波动下行。报告期内,组件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并在第三、四度大幅下跌,严重影响了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和毛利,部分订单销售价格和成本倒挂,也导致公司在报告期末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且由于N型技术产品快速迭代,行业产能面临结构性调整,公司为应对市场的剧烈变化对现有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改造,过程中处置了部分组件设备,并于报告期末对PERC电池、组件线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光伏电站出售工作,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改善企业现金流,公司转让了原控股电站公司出售后的剩余少数股权。由于该电站公司股权在转让控制权后账面已按公允价值确认并在后续持有期间按权益法确认了投资收益,同时受电站资产市场波动和承担合规消缺等因素影响,将对公司损益有一定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设立了多家海外子公司,打造了国内外营销团队加速布局全球市场,同时升级了产、供、销、研一体化的数智化管理系统、引入专业顾问团队提升了内部管控体系。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基建中心、研究院等持续投入对公司当期损益构成了一定影响。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及行业现状,公司拟投资4.6GW HJT电池生产项目和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究及生产基地项目,规划的主要产品HJT电池片相较于目前市场主流产品具有发电性能好、效率提升潜力大、降本路径清晰、工艺流程简化等产品优势,HJT组件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技术。HJT与钙钛矿具有更优良的匹配性,叠层电池将助力光伏行业再突破。公司继续加码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聚焦异质结技术,进一步升级电池产线,在光伏行业P型向N型技术升级迭代的新一轮竞争中,有望凭借产能结构优势,持续获得有利市场竞争地位。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爱康科技斩获“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光能杯
2024-01-12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近日,在良渚新城、钱江经济开发区10亿元以上项目签约仪式上,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市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友好协商,签署了爱康投资“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
2024-01-03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12月29日,爱康科技(SZ:00261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浙江爱康未来拟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究及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爱康科技双良节能
2024-01-02
加码!异质结龙头再扩产

加码!异质结龙头再扩产

12月14日,爱康科技(SZ:00261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赣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4.6GW HJT电池生产项目,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21亿元(除主设备外,土地、土建及机电设施等固定资产投资已全部完成)。

爱康科技HJT
2023-12-18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先进产能全面释放叠加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协鑫集成2023年净利润大涨153%-271%

先进产能全面释放叠加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协鑫集成2023年净利润大涨153%-271%

1月30日,协鑫集成(SZ:002506)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55-175亿元,同比增长85.55%-109.4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2.2亿元,同比增长152.87%-270.88%;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0.8-1.6亿元,

协鑫集成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爱康科技:2023年预亏3.7-7.4亿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