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MPPT 20.13%!光晶能源突破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纪录,迈上产业化新台阶

来源:光晶能源发布时间:2024-01-26 08:52:59作者:闪闪的光晶

近日,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光晶能源研发的815.9平方厘米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MPPT)达到20.13%,是30 cm * 30 cm尺寸组件稳态效率的最高纪录。钙钛矿组件具有弱光发电性能好、温度衰减系数低等优势,稳态效率>20%的钙钛矿组件,同等面积工作条件下的实际发电能力,已经可以和目前22%效率的晶硅TOPCon组件媲美,超越前代其他薄膜光伏技术。因此,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突破20%,是行业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迈上新台阶。

光晶能源基于独到的墨水调制技术、稳定性提升技术和全印刷工艺,已于2023年3月在30 cm * 30 cm尺寸组件上验证了墨水调制技术和全印刷工艺放大的可行性。经过近一年的研发创新,团队迭代升级了墨水配方,在不影响工艺参数的同时使得钙钛矿成膜质量得到提升;优化了光谱吸收范围,从而提高了光电参数。另一方面,独特添加剂的导入稳定了晶体结构,使得钙钛矿组件在最大功率点持续稳定输出能力大幅提升。

光晶能源达成大组件稳态效率突破20%的里程碑,为中试线生产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公司正在佛山市南海区建设100MW中试线,工程施工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并于2024年底在1.2 m * 0.6 m 商业尺寸组件上达到20%的效率,2025年启动GW级钙钛矿量产工厂建设。

光晶能源立足大湾区,放眼全球,愿与行业各界伙伴并肩前行,加速钙钛矿光伏产业化,通过物美价廉的光伏产品,让阳光的能量无处不在,为中国碳中和、碳达峰的宏伟目标,以及全球绿色能源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在清洁能源的浪潮中,光伏产业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在中国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行业的壮大,一些外界声音开始质疑中国光伏产业是否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对此,中国商务部近日明确表示,有关“产能过剩”的炒作是毫无根据的,中方坚决反对这种无端的质疑。

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4-04-25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近日,印度光伏产业迎来一则重磅消息:知名光伏企业Premier Energies正式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提交了IPO红鲱鱼招股书草案,计划通过上市筹集超过150亿印度卢比(约合1.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

印度光伏产业光伏企业上市融资
2024-04-24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正泰新能出席势银光伏产业年会,ASTRO N系列获年度产品力奖

正泰新能出席势银光伏产业年会,ASTRO N系列获年度产品力奖

正泰新能出席势银光伏产业年会,ASTRO N系列获年度产品力奖2024是光伏技术井喷之年,TOPCon、异质结、钙钛矿、XBC等多种技术路线蓬勃发展,光伏产业呈现出多种技术路线并存的发展格局。值此技术转换关键时期,4月10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
2024-04-12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3月28-29日,正泰新能酒泉基地召开“零碳工厂”认证项目启动会。这是继去年盐城基地完成TÜV莱茵首家零碳工厂认证后,正泰新能打造的第二家零碳工厂,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正泰新能EHS管理总监李水仙,酒泉基地负责人任伟、TÜV莱茵项目经理甘永兵等相关人员参会。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
2024-03-29
正泰新能亮相南非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

正泰新能亮相南非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

当地时间3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24年度南非国际太阳能暨储能展(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 2024)在位于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的加拉格尔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重磅亮相,并首次将ASTRO N7/N7s系列新品亮相南非市场。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
2024-03-20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MPPT 20.13%!光晶能源突破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稳态效率纪录,迈上产业化新台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