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赋能绿色创新转型 ESG助力一道新能可持续发展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4-01-17 16:23:17

近年来,ESG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兴然崛起,作为关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一项企业评价标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成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名片。一道新能,一家成立仅5年多的公司,在成长之路上刻下了坚实的ESG印迹。

创新技术引领绿色发展

一道新能自创立之初就选择了新能源赛道,秉承初心肩负着ESG的战略发展目标,通过绿色智能制造,严控温室气体排放,生产绿色产品输出绿色电力。在相对耗能较高的工厂屋顶,铺设光伏组件,以绿色电力用于生产制造。在提升传统能源能效使用的同时,加强全过程节能管理,全面提高综合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总量。公司先后取得Achilles管理平台、法国碳足迹ECS、意大利EPD认证,并获得PV Tech 2023年最佳ESG表现光伏公司,夯实了ESG建设的发展之路。

N型产品加速协同减排

公司在追求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精进,目前N型TOPCon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4cm2)转换效率突破26.36%,开路电压突破了740mV大关,达到742mV,再一次刷新世界纪录,先进技术持续引领着优势产能布局。在积极开发多样性光伏产品的同时,公司加大科研力度,减少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减排。

绿色供应链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为唯一的光伏电池、组件企业,一道新能入选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公司制定了《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规划》,将绿色供应链管理理念纳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中,明确了绿色供应链管理目标,成立了绿色供应链管理小组来推进绿色供应链管理工作,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理念贯穿于从产品设计到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和回收处理的全过程,构建完整贯通的绿色供应链。

以人为本提升幸福感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合力,一道新能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以人为本,通过了SA8000社会责任体系认证,提供完善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健康管理机制,日常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提升员工归属感。在贵州基地,公司携手政府部门打通人才培养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和绿色经济转型。

满眼郁郁葱葱的绿意生活,一路稳健前行的繁花世界,在全球“双碳”战略目标下,一道新能将深入实践ESG理念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以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全场景解决方案,深化ESG能力建设,建立健全ESG体系,发挥环境友好的优势,为生态和谐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道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北京:推动ESG信息披露标准体系建设 加强ESG国际交流

北京:推动ESG信息披露标准体系建设 加强ESG国际交流

为充分发挥环境社会治理(ESG)体系对激发企业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专家、企业意见建议基础上,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北京市促进环境社会治理(ESG)体系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ESG体系ESG信息披露
2024-03-19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近日,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东方日升凭借其在ESG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被授予“2023年度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ESG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赋能绿色创新转型 ESG助力一道新能可持续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