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能杯 > 正文

全球ESG大事件!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1-07 19:10:21

2023新能源金融与战略创新发展论坛——国际ESG投融资与战略创新论坛将于2024年1月11日在苏州举行。

面对全球化背景下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只有积极响应市场和社会的期待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等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议题,中国光伏企业才能保持竞争优势。会议特邀多位嘉宾重磅参会,共同讨论如何通过实施ESG策略来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大咖齐聚

张强教授

职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可持续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

演讲主题:ESG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

人物简介: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可持续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北师大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

胡牡丹

职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

演讲主题:欧盟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指令(CSRD)对新能源企业的挑战和机遇

李志青

职称: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

演讲主题:创新绿色金融体系,助力绿色低碳转型

人物简介:经济学博士,副教授,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美国耶鲁大学、加州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康斯坦茨大学等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经济学、能源与气候变化经济学、绿色发展、绿色金融等,包括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等理论与应用问题,曾主持国家省部级等多项课题研究,出版专著3本,教材1本,在各类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和文章百余篇。获得2018年度复旦大学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上海市浦江人才等荣誉称号。

赵健能

职称: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碳市场及ESG产品发展部主管

演讲主题:深入探讨香港国际碳市场及可持续发展

人物简介:赵健能现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碳市场及ESG产品发展部主管,领导碳市场及ESG产品的战略及业务发展。近期他亦成功领导团队建立及推出香港交易所最新的自愿碳市场交易平台。

赵先生拥有超过十五的行业经验,曾在香港及中国内地多间投资银行的环球市场多个职能领域中任职,包括结构产品、市场营销,并自2009年一直积极投入人民币国际化及跨境等业务。

赵先生于2018年加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曾担任定息及货币发展部高级副总裁,负责相关的衍生产品及债券业务。赵先生拥有the Université Paris-Dauphine的金融和精算科学数学硕士及香港科技大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学士。

钱锋

职称:交大中英低碳国际学院研究生产业导师 上海制造业低碳发展中心秘书长

演讲主题:ESG投资实践——ESG对企业IPO的影响

人物简介:钱锋,乾于丰低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上海浦东达峰碳中和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交大中英低碳国际学院研究生产业导师,上海现代服务业低碳专委会专家,国网新能源云特邀专家,国际清洁能源论坛大会理事,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业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助推绿色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制造业低碳发展中心秘书长,上海低碳科技与产业发展协会碳中和专家委员会顾问。

上官华珍

职称:北京碳诺科技研究院,哈佛大学毕业

演讲主题:ESG战略5选1,企业出海必经之路

人物简介:北京碳诺科技研究院,哈佛大学毕业,曾任国际创投Polymath Ventures合伙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PPP项目副主任

罗刚

职称:正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可持续发展部 总监

演讲主题:正泰新能ESG相关情况介绍

庄英宏

职称:东方日升 全球市场部总监

演讲主题:ESG经验分享

张迪

职称:爱康科技市场部副总

演讲主题:圆桌:如何把握低碳转型的挑战与机遇

涂建邦

职称: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部副总经理

演讲主题:圆桌:如何把握低碳转型的挑战与机遇

丁璐

职称:东方日升总裁助理/ESG负责人

演讲主题:圆桌:如何把握低碳转型的挑战与机遇

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ESG
推荐新闻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近日,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东方日升凭借其在ESG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被授予“2023年度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ESG
2024-01-26
全球ESG大事件!

全球ESG大事件!

2023新能源金融与战略创新发展论坛——国际ESG投融资与战略创新论坛将于2024年1月11日在苏州举行。

ESG
2024-01-07
天合光能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

天合光能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

近日,由彭博绿金联合全球知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发起的“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正式揭晓。凭借在ESG领域的优异表现和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和努力,天合光能从数百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并获评“年度受关注企业”,彰显天合光能在光伏行业的引领地位,入选此次榜单的还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

天合光能ESG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ESG大事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