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高景太阳能之后,聚成科技重启IPO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1-05 21:31:27

近日,证监会官网显示,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这意味着,时隔数月之后,刚刚终止IPO聚成科技,再次重启IPO。

2022年11月24日,聚成科技IPO申请获深交所受理,公司当时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2,669,470股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15.27亿元,用于年产9,000万公里金刚石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不过,在进入2023年以后,聚成科技于8月底向深交所递交了撤回申请。9月4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对聚成科技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据聚成科技此前递交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成立于2017年,实际控制人为张福军、杨艳红,主营业务为电镀金刚石线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客户包括TCL中环、协鑫集团、晶澳科技、京运通、阿特斯等知名光伏企业。

2019-2021年,聚成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4.74亿元和4.7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9574万元、1.55亿元和3343万元。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归母净利润847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国证监会针对IPO、再融资作出6项监管安排,逐步收紧IPO与再融资,2023年下半年已有多家光伏企业陆续撤回IPO或再融资申请。除了聚成科技以外,还包括高景太阳能(IPO)、原轼新材(IPO)、通威股份(定增)、金刚光伏(定增)等企业。

其中,与聚成科技如出一辙的是,高景太阳能在2023年9月末撤回IPO申请后在11月同样重启了IPO,金刚光伏在终止定增后也同样重启了定增。不过,参考金刚光伏重启后的定增,在募资规模上与之前相比显著下滑,由20亿元下降至9.39亿元,而且定增对象仅有控股股东欧昊集团一家。

业内人士指出,光伏企业频繁撤回IPO与再融资申请,除了政策收紧以外,市场竞争加剧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资本方也在重新审视光伏项目的发展前景。根据招商电新的统计,近年来光伏行业融资规模逐年增长,2019-2022年分别为250亿、312亿、574亿、748亿,2023年待融资规模高达1338亿。长期以来,技术研发始终是光伏行业不断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倘若所有企业均致力于产能竞赛,并不利于光伏产业的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净利润2.3亿,IPO终止?

净利润2.3亿,IPO终止?

近日,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聚成科技IPO
2023-09-14
又一光伏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

又一光伏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

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成科技”)日前终止了在深交所上市的IPO申请。这家位于江苏省苏宿工业园区的公司一直专注于金刚石科技的发展,原本计划通过创业板上市来融资。但最终,在一系列审查和问询的过程中,聚成科技选择撤回了申请。

聚成科技光伏行业
2023-09-07
陆海新能终止IPO!

陆海新能终止IPO!

日前,深交所网站公布关于终止对广西北部湾陆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新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陆海新能IPO
2024-03-11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近日,北交所官网披露了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盛股份”)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上市申报材料被正式受理。

天盛股份IPOTOPCon
2024-01-16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12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润光能IPO
2023-12-18
高景太阳能硅片产能及出货量突破80GW!

高景太阳能硅片产能及出货量突破80GW!

截至2023年第四季度,高景太阳能的硅片累计产能及出货量突破80GW,成为高景太阳能打造可持续发展之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高景太阳能光伏产品
2024-03-04
投资超百亿!高景16GW光伏组件项目75天极速投产

投资超百亿!高景16GW光伏组件项目75天极速投产

总投资109亿元,一期投资13.8亿元,占地面积约400亩,相当于近40个足球场——这是硅片“独角兽”高景16GW光伏组件产业园及业务研发总部项目的体量。更让人惊叹的是,该项目三季度动工,四季度即实现极速投产。

高景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3-12-25
硅片黑马杀入组件赛道!高景太阳能首块高效光伏组件正式下线

硅片黑马杀入组件赛道!高景太阳能首块高效光伏组件正式下线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区委常委刘志杰一行与宜宾市屏山县县长赵丹一行,莅临高景太阳能广州基地,就高景太阳能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生产情况开展调研。董事长徐志群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各位领导一同见证了高景首块高效光伏组件正式下线的历史时刻。

高景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3-10-30
终止IPO真因曝光?光伏“独角兽”投下109亿项目

终止IPO真因曝光?光伏“独角兽”投下109亿项目

10月26日,高景太阳能通过官网宣布,10月25日上午,高景太阳能广州基地首块高效光伏组件正式下线。

高景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3-10-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高景太阳能之后,聚成科技重启IPO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