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泰新能携手清华大学共绘储能领域新篇章

发表于:2024-01-04 14:07:42     来源:海泰新能

1月3日,“清华大学海泰新能‘光储氢系统产学研深度融合专项合作’一期成果交付暨PCS产品下线仪式“在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这既是双方首期合作的丰硕成果,也是下步深度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同时,标志着海泰新能在储能系统关键核心部件生产制造方面实现了战略布局,对公司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唐山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薛建功、唐山市科技局成果与创新处处长董银山、玉田县政协副主席韩田野、玉田县科技局副局长马洪义,清华大学研发团队项目负责人、电机系主任助理、长聘副教授孙凯、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光储变流器项目技术负责人陈欢、清华大学电机系光储变流器总工程师杨宝生、海泰新能董事长王永、储能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储能事业部总经理郭军表示,此次下线的模块化PCS产品是储能系统中的关键设备之一,具备卓越的交直流转换功能。预计在今年内,PCS产能将达到1GW,适配于储能公司现有和未来项目,为可再生能源的更广泛应用提供可靠支持,同时对集团延伸储能产业链,确保产业链安全可控具有重大意义。

清华大学孙凯教授介绍了模块化组串式PCS新产品的技术优势,其采用先进的底层调制算法,有效提升了系统的性能表现,与传统方案相比,带来了更高效率和功率密度。该技术引领先进的谐波控制方法,为系统提供了更好的电网适应性和应用稳定性。这一技术突破不仅提高了系统的能效,也为电能转换过程中的谐波问题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动了模块化组串式PCS在能源领域的广泛应用。

玉田县政协副主席韩田野代表县委、县政府在致辞中分享了对海泰新能与清华大学合作成果交付的期望与祝福,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为双方密切合作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王永董事长最后表示,海泰新能抢抓全球新能源发展重大机遇,坚定风光储氢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海泰新能与清华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专项合作,不仅是创新、技术、人才培养的合作,更是一次理念和文化的交融,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将时刻激励和鞭策海泰新能在新能源风光储氢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国家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贡献海泰力量。海泰新能与清华大学的深度融合,将共同致力于储能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推动绿色能源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