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企在中亚投资最大光伏项目一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全部选用隆基Hi-MO 7组件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4-01-03 16:14:30

当地时间12月2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建设的1GW光伏项目一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 并网启动仪式现场。

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致辞中对中国能建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仅用6个月时间实现并网目标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赞扬中国能建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乌能源低碳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项目并网将为当地提供充足的绿色清洁电能,对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中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也是中乌两国高水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高度互信的重要体现。

■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致辞。

该项目是2023年5月中国-中亚峰会后中资企业在中亚地区投资的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同时也是海外最大N型光伏电站,项目全部选用隆基绿能Hi-MO 7组件。本项目的如期并网,标志着“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资企业在中亚投资的最大光伏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长访华期间签订的重要项目。根据协议,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在卡什卡达里亚州和布哈拉州投资建设两座500MW光伏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每年发电24亿千瓦时,约减少天然气年消耗5.88亿立方米,有效缓解当地电力短缺状况,改善当地电力供应结构。此外,项目还提供了约1600个属地化就业岗位,预计将为当地带来1.4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 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地处中亚腹地,可再生能源丰富,其中约97%为太阳能。据世界银行估计,当地太阳能总潜力超过约510亿吨油当量。目前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正积极实施能源转型战略,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实现能源转型战略的坚实后盾。在“一带一路”东风下,中国企业成为助力乌兹别克斯坦能源转型的重要力量。作为乌兹别克斯坦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中国能建广泛参与乌兹别克斯坦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建材等领域项目合作,累计在乌投资和总承包项目总金额达81亿美元,其中已落地及推进中的投资项目约24亿美元。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也是乌兹别克斯坦能源转型的重要参与者之一。2022年以来,隆基绿能参与了多个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主导项目,如乌兹别克斯坦税务局大楼、阿尔马雷克矿山冶金联合体、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等光伏项目。此次并网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选用的Hi-MO 7组件是隆基绿能今年发布的最新产品,是面向集中式市场推出的新一代高效组件,特别适合应用于地表反射率高、环境温度高的荒漠戈壁,相对于市场主流双面组件发电增益可达3%。本项目需求组件共计208万块,约3000个集装箱,将分批次搭乘60列中欧班列“长安号”运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之后再通过卡车运抵项目地。

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是中国企业助力乌兹别克斯坦能源转型的又一里程碑,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的海外能源合作树立了新的典范,也为国内企业深耕中亚地区新能源建设增添了信心。未来,在中国与中亚各国行稳致远的共同发展中,“中国光伏”作为新的中国名片,将充分发挥全球领先优势,在能源变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搭建合作桥梁,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原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张海濛已加入隆基绿能,分管战略管理中心。

隆基绿能张海濛人事调整
2024-02-20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企在中亚投资最大光伏项目一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全部选用隆基Hi-MO 7组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