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电站运维 > 正文

启航新征程 | 协合运维服务落地乌兹别克斯坦

来源:协合运维发布时间:2024-01-03 11:19:31

时值岁末年初交替之际,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布州卡拉乌巴扎尔500MW光伏项目”(以下简称“布州光伏项目”)首期倒送电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并投入运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并网启动仪式。凭借专业的服务质量与规模化优势,协合运维将为布州光伏项目提供为期五年的运维管理服务。

乌兹别克斯坦地处中亚腹地,可再生能源丰富,其中约97%为太阳能。据世界银行估计,当地太阳能总潜力超过510亿吨油当量。目前,乌兹别克斯坦正在积极实施能源转型战略。在“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十周年背景下,中国能建投资承建的新能源项目、燃气电站、水泥厂等重要民生工程,对促进乌兹别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能源转型和技术设施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其中,中国能建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是中资企业在当地投资最大的光伏项目,由卡州500MW光伏项目和布州500MW光伏项目构成。1GW容量全部并网运营后,年发电量可达约24亿度,每年预计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40万吨,等效节约5.2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在乌种植1.3亿棵树木。同时在该项目的建设与运营期,还将为当地增加超过1600个就业岗位,具有经济、环境、社会多重积极效益。

协合运维服务落地乌兹别克斯坦,源于十六年对专业高品质服务的不断追求,对新能源资产服务管控能力的不断夯实,对资产增值收益路径的不断探索;更是紧抓国家技术出海、服务出海之大势,以初心应对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的战略实践。

未来,协合运维将持续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与强健的服务管控能力,为新能源资产持续盈利能力提供可靠保障,为实现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现年29岁的李宏玉,是协合运维最年轻的厂长助理之一,司龄8年的他,先后服务于6所风光电站,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懵懂的“追风少年”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厂长助理。

协合运维光伏电力
2024-01-30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2024年开年之际,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在服务容量超过3GW,基于在分布式领域的服务规模和集中化程度不断增加,近日,协合运维在江西南昌成立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这是协合运维针对分布式光伏打造的区域网络化运维的关键布局,标志着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服务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上双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
2024-01-26
再获殊荣!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再获殊荣!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合运维光能杯
2024-01-11
喜讯!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

喜讯!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大奖。

协合运维光能杯
2024-01-11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37.39亿!四川路桥拟投资布局光伏

37.39亿!四川路桥拟投资布局光伏

四川路桥2月19日晚间公告,为推动公司产业发展,拓展清洁能源板块业务规模,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蜀道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洁能源集团”)拟投资建设光伏项目。

四川路桥光伏项目
2024-02-21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启航新征程 | 协合运维服务落地乌兹别克斯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