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际进程 | 领跑N型时代 一道新能参与TaiyangNews在线会议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12-23 19:10:36

12月19日-20日,由国际知名光伏媒体TaiyangNews主办的High Efficiency Solar Technologies 2023 Virtual Conference(2023年高效太阳能技术在线会议)顺利举办,本次在线会议汇聚了众多光伏行业头部电池/组件制造商以及生产设备供应商,从多个维度共同探究当前光伏行业的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在19日的TOPCon技术专题环节,一道新能销售技术支持部海外技术支持经理陈罕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DAS DAON Leading N Time》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一道新能矩形板型全系列以及最新一代N型TOPCon的技术经验。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企业,一道新能一直致力于产品技术的创新与产品效率的升级,为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陈罕先生在演讲中指出,一道新能N型TOPCon 4.0技术搭载新载流子传输机制、新结构、新Poly-finger等技术的应用和新材料应用的“四新”特征,大规模量产效率已超过26%。当前,一道新能最新一代N型TOPCon 4.0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3.4cm²)效率再度刷新,突破26.33%,再创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此外,搭载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大面积(333.8cm²)TOPCon 4.0技术的电池开路电压再创新高,达到735mV,再创TOPCon电池开路电压的世界纪录,成为全球开路电压最高的TOPCon太阳电池,再度彰显一道新能在N型领域的技术优势与产品硬实力。

秉持协同共赢的发展理念,一道新能从全产业链价值最大化的逻辑出发,联合多家行业头部企业将矩形产品尺寸统一,进一步推动产链共融发展,最大化降低制造、维护、安装、运维等多项成本。陈罕先生介绍,近日,搭载TOPCon 4.0技术的DAON 4.0矩形组件正式发布,再度领航N时代全面提效。凭借一道新能在N型领域的技术优势,当前DAON 4.0 72版型矩形组件功率615W组件转换效率达到22.8%,同版型设计下提升组件功率30W,具备高功率、高效率、低衰减等可靠性能,能有效降低系统BOS成本和LCOE。

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TÜV南德海南实证电站等多个实证项目中表现亮眼,在N时代的赛道上彰显出卓越技术实力。在市场端,一道新能的N型技术也屡屡收获客户认可,N型产品出货量跻身全球前三。未来,一道新能将继续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以协同发展推动产业共赢,朝着双碳目标不断迈进,助力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一道新能入股!浙江巨合拟建3GW轻质组件+24GW光伏背板项目

一道新能入股!浙江巨合拟建3GW轻质组件+24GW光伏背板项目

近日,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智造新城分局关于2024年2月27日受理浙江巨合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GW高效轻质组件和24GW太阳能光伏背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公告发布。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

浙江巨合一道新能
2024-02-28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2024年3月4日发布新闻,宣布和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领先可再生能源公司Sol System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阿特斯将向Sol System大批量出售阿特斯德克萨斯州组件厂生产的高效组件。

阿特斯N型TOPCon
2024-03-05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2月28日-3月1日,日本PV EXPO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重点展示了N型TOPCon矩形组件等前沿产品及光储一体化多场景解决方案,并首次推出了“碳链组件”,实现了组件产品低碳足迹的可视化、可量化,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慕名而来。

协鑫集成TOPCon矩形组件
2024-02-29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际进程 | 领跑N型时代 一道新能参与TaiyangNews在线会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