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COP28圆满闭幕:晶澳科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阿联酋共识”

来源:晶澳科技发布时间:2023-12-15 17:38:28

12月13日,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落槌闭幕。本次大会共召开14天,超8万名与会者出席,近200个缔约方代表针对气候行动展开谈判,最终达成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阿联酋共识”。

该“共识”呼吁以公正、有序和公平的方式减少能源系统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在今后“关键十年”加速行动,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将全球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同时,“共识”还呼吁在2030年前将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2倍,将能源效率提高1倍,以及加快研发碳捕捉和碳储存技术等。

面对全球实现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一致心愿与共同目标,在本次气候大会上,晶澳科技公布了多项行动方案,将以诸多实际行动,助力未来“阿联酋共识”高质量落地。

Every Corner:关注世界每一个角落

2022年,晶澳科技提出“Green to Green, Green to Grow, Green to Great (共建绿色循环,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希望以自身行动为基础,携手整个光伏价值链走向绿色发展之路。

如今,这一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内涵。在COP28召开期间,晶澳科技正式对外发布“Every Corner”可持续发展项目,开始关注“世界每一个角落”,共创绿色未来。

在该项目中,晶澳科技关注“每一度升温(Every Centigrade)”——12月8日,晶澳科技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联合发布《光伏电池、组件生产企业零碳工厂建设参考指南》,并宣布打造曲靖晶澳三期和扬州晶山园区两座零碳工厂。晶澳希望以该指南为契机,在推动自身绿色低碳发展的同时,也为行业提供零碳经验指引,助力全球制造业为控制升温做出贡献。

晶澳科技关注“每一个生物(Every Creature)”。晶澳曲靖基地已与WWF达成合作,将打造生物多样性园区,以点带面建设曲靖生态科技园。

晶澳科技关注“每一个人(Every Person)”。晶澳已与联合国难民署达成捐赠协议,为有需要的被迫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生活、学习所必需的光源,通过清洁能源为难民送去光明和希望。

晶澳科技关注“每一片荒漠(Every Desert)”。2014年,阿拉善SEE基金会启动了 “一亿棵梭梭”荒漠化防治项目,晶澳科技已加入其中,计划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通过种植3万棵梭梭、柠条和沙柳等植被,拯救450亩荒漠,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并借助梭梭的衍生经济价值提升牧民生活水平。

同时,晶澳科技还关注“每一片绿洲(Every Oasis)”。通过在戈壁建立“光伏绿洲”、实现沙漠绿化的实地项目,总结打造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互补共融的创新方案,为全球实现生态治理和绿色发展双收益提供指引。

“Every Corner”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发布,代表着晶澳科技已全方位投入到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之中,为控制地球升温贡献更多力量。

推动光伏行业减排和全球减排平衡

全球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光伏行业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代表性行业,自身碳减排一直是全球关注的课题。

在本次气候大会召开期间,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COP28中国代表团高级顾问刘振民、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德凯(Peter Bakker)等嘉宾与包括晶澳科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贝克休斯公司、蒙牛集团、智利CMPC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在内的20位中外知名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了“中外知名企业家可持续发展对话会”。

该会议主题为“面向全球碳中和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会上,晶澳科技董事、助理总裁靳军辉表示,晶澳科技已把可持续发展和ESG理念提升到了企业战略的高度,希望以自身行动为基础,携手整个光伏价值链走向绿色发展之路。

同时,靳军辉呼吁,以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为代表的国际机构,应当建立符合光伏行业特性的碳目标及减排路径标准,推动光伏自身减排和全球减排的平衡。

晶澳科技此次发声,一方面在全球各领域知名企业中展现了光伏行业企业对于可持续发展和ESG的重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光伏行业对科学碳减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为后续行业整体深入支持“阿联酋共识”指引了方向。

以先进光伏产品携手客户赋能可持续发展

在关注光伏行业碳减排课题以外,长期以来,晶澳科技在深耕可持续发展目标上,还一直秉承与市场客户携手共促低碳发展的理念。

本次气候大会上,晶澳邀请了AMEA Power首席技术官Mahabir Sharma、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LK Verma,以及来自BUTEC、Jubaili等客户公司的代表,一起就未来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AMEA Power首席技术官Mahabir Sharma表示,技术转型是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关键,效率则是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基础,必须整合整个“效率价值链”,才能有效推动可持续发展。此观点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晶澳科技始终致力于推出更高效的光伏产品,赋能可持续发展的“效率价值链”。

气候大会召开期间,晶澳也带来了旗下最新n型旗舰光伏产品DeepBlue 4.0 Pro多款产品,并在绿区出展,与绿区其他光伏创新应用遥相呼应,收获了广泛关注。

DeepBlue 4.0 Pro系列组件基于晶澳科技自主研发的n型Bycium+钝化接触电池技术,电池量产转换效率达到26%,同时采用了高可靠性封装材料、高密度封装技术、创新尺寸矩形硅片等,令功率水平进一步提升,并全面增强了各项性能表现,包括更低衰减、更优高温发电性能、更高双面增益及更好弱光性能。

其中,DeepBlue 4.0 Pro 72版型组件最高功率可达635W,该产品采用了行业标准版型尺寸2465mm*1134mm,在基于标准组件宽度1134mm的所有组件产品中,功率优势非常突出,同时转换效率达到22.8%,客户价值十分显著。

未来,晶澳将继续携手客户,立足光伏新能源领域,以DeepBlue 4.0 Pro先进光伏产品持续助力“阿联酋共识”的全球推进。

聘请首位可持续发展顾问

历经十八年发展,晶澳科技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认识越来越深刻,自我提升的措施也越来越多。近年来,晶澳积极构筑绿色全产业链,在优化供应链管理、关注人才培养、推动资源高效利用、倡导绿色文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此基础上,晶澳在本次气候大会上再次公布多项自我提升的行动。

如晶澳正式聘请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前副主席Mohan Munasinghe教授为公司首位可持续发展顾问。

Mohan Munasinghe教授被公认为可持续发展、经济、能源和气候方面世界领先的权威专家。他提出的“可持续经济学”框架,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在其担任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副主席的2007年,该委员会与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共同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2021年,Mohan Munasinghe再度获得全球环保领域的大奖“蓝色星球奖”(亦称“环境诺贝尔奖”)。

Mohan Munasinghe教授的加入,将指导晶澳科技进一步加大国际交流,加强自身气候行动,加快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此外,气候大会召开期间,晶澳科技还注册成为了“ISSB 气候全球基准 COP28 先行支持者”,并正式公示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基金会官方网站: ifrs.org上。

ISSB的使命,是提供一套高质量、高可比性、高可靠性的可持续信息披露准则,这对于国际社会共同推动ESG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为此,晶澳承诺将先行学习推介ISSB《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1号——可持续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一般要求》及《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2号——气候相关披露》。以此坚定支持ISSB制定高质量全球可持续信息披露基准,打造可持续信息披露良好生态。

从“Every Corner”可持续发展项目公布,并为光伏行业碳减排发声,到以先进光伏产品携手客户共促低碳发展,再到聘请可持续发展顾问及成为ISSB气候全球基准COP28先行支持者,晶澳科技采取诸多措施和行动方案,积极响应“阿联酋共识”,助力全球向《巴黎协定》确定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共同构建清洁美丽新世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近日,在2024年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晶澳科技分别与Garibsons、SM Solar、Wasiq Traders签署200MW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晶澳将与这些当地领先企业强强合作,共同推进巴基斯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06
国际商会第一副主席瓦兰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

国际商会第一副主席瓦兰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

3月1日,国际商会(ICC)第一副主席菲利普·瓦兰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晶澳科技高级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孙广彬热情接待。晶澳科技助理总裁许晓斌、全球化办公室主任喻敏等参加会谈。

晶澳科技绿色能源
2024-03-05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2月28日,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合作宣言签署仪式暨2023年优秀供应商颁奖仪式在CMA上海总部举行。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等出席会议。

晶澳科技新能源发电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COP28圆满闭幕:晶澳科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阿联酋共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