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聚焦COP28 | 在隆基,每10个工程师中就有1名女性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3-12-08 14:45:08

近日,“共创性别平等的可持续未来”圆桌论坛在第二十八届气候变化大会(COP28)蓝区隆基Solar+Pavalion举办。国际能源署IEA PVPS副主席、全球清洁能源C3E女性赋权大使吕芳,联合国妇女署驻华代表处性别平等与气候变化项目官员王青,里夫金办公室中国事务主任、亚太水论坛执委会执行主席、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副主席、公众环境中心高级顾问吴昌华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诺减少碳排放并寻求绿色转型,世界正在从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能源系统迅速向低碳和可持续经济转型,这一转变为推进性别平等和包容性带来了机遇和挑战。IRENA的研究发现,全球32%的可再生能源劳动力是女性,女性在太阳能光伏行业全职工作的比例为40%,在风电行业的女性劳动力比例为21%,在石油和天然气女性劳动力比例为22%。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快速增长,将飙升至440GW以上,同比增长107GW,成为有史以来的最大增幅,这也为更多女性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各国在能源转型的努力与经济赋权议程密切相关,关注妇女、少数群体、土著社区、移民和难民、老年人和青年以及其他弱势群体的愿景、才能和技能,并予以重视,才能减少能源转型过程中产生新的不平等可能。国际能源署IEA PVPS副主席、全球清洁能源C3E女性赋权大使吕芳表示,实现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多样性对于实现能源系统的包容性和可持续性至关重要。当社会变得更加平等和公平时,经济就会变得更有弹性。

联合国妇女署驻华代表处性别平等与气候变化项目官员王青针对加强利益攸关方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方面的能力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包括加强妇女在环境和气候战略政策、规划、方案和投资方面的领导和决策;支持妇女重新掌握技能和提高技能,特别是通过利用技术的力量;加强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在家庭和社区中的决策等。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的发展见证了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女性,为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做出的卓越的贡献,这包括科学家、工程师、一线工人等。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是人类追求公平、正义的永恒主题,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衡量尺度之一,也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隆基每10个工程师中就有1名女性,除工程师团队外,在隆基绿能的执行管理层中,女性员工占比为20%。

据悉,Solar+ Pavilion是由隆基绿能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打造的围绕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公共交流平台,将就社区、自然以及科技等国际热点话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Solar+Pavilion旨在为光伏产业伙伴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并与各国政府、企业、NGO组织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全面展现光伏技术如何推动全球能源公平转型为人人提供可负担的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在光伏越来越普及的当下,‘光伏+’成为一种新风尚。无论是在广袤的西北荒漠、整齐的工商业厂房屋顶、地铁、体育馆、会议酒店,还是在美丽的乡村,光伏与建筑的结合日趋普遍。但是,光伏项目与建筑风格乃至周边环境的深度融合,越来越成为迫切需要弥补的短板。”全国两会前夕,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在频繁出差与会议间隙,仍在扎实做好基础调研工作,不断修改完善手中的建议。

隆基绿能钟宝申两会
2024-03-04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聚焦COP28 | 在隆基,每10个工程师中就有1名女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