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持续引领可持续发展!阿特斯集团荣膺“卓越ESG领航企业”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23-12-08 10:10:49

12月5日,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共同举办的“创新聚能·共链未来”2023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凭借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和良好的市场口碑,荣膺“卓越ESG领航企业”荣誉。该奖项的获得,是对阿特斯集团致力于实现企业自身与社会、环境的共同发展所做努力的肯定。

在“双碳”战略引领下,环境、社会与治理(ESG)的践行,不仅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越来越成为衡量企业未来的新标准以及评判企业投资价值的新趋势。

作为中国光伏行业中国际化起步最早、程度最高的公司之一,阿特斯早在四年前就敏锐地感知到了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

2021年,阿特斯全球市场部高级副总裁张含冰女士被任命为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负责阿特斯ESG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执行,引领公司ESG治理,同时负责阿特斯全球市场的发展。2022年,阿特斯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进一步提高董事会层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对公司的指导和监督。

企业治理方面,阿特斯成立跨国ESG可持续发展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共5个国籍,设定5年滚动目标,建立完善、规范的碳排放数据库,定期披露核心环保指标,展现公司在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阿特斯积极对标国际领先的ESG报告标准,包括GRI、SASB等,全方位梳理公司有关ESG的各种数据,并邀请第三方认证机构指导并培训相关部门数据采集的标准、计算和方法论。

2023年7月31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这是阿特斯自推行ESG发展战略后,发布的第三份ESG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符合TCFD、SASB和GRI制定的标准,从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角度,全面展示了阿特斯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进展。作为一家清洁能源公司,阿特斯通过提供清洁、平价的太阳能绿色能源,推进全球脱碳目标的实现。阿特斯参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和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体现了阿特斯对规范用工、商业道德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承诺。

在全球知名新闻和研究机构《环境金融》(Environmental Finance)举办的2023年度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导企业评选中,阿特斯荣获2023年度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典范荣誉。这一荣誉充分肯定了阿特斯可持续发展报告的透明度、可比性和全面度,帮助投资者和利益相关方更好地了解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和落实情况。

阿特斯不断推动可持续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地,取得显著成果,也得到业界内外的广泛认可:2023年初,阿特斯在ISS ESG企业评级中收获“最佳”,位居全球晶硅光伏企业首位;在2023年7月召开的“CFS第十二届财经峰会暨2023可持续商业大会”上荣膺“ESG践行典范奖”;2023年11月,在由广东时代传媒集团发起的“2023第八届时代金融金桔奖”系列榜单评选中,阿特斯荣获“ESG时代先锋上市公司奖”;2023年11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盛典”上,阿特斯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张含冰女士荣获“ESG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作为国际化经营水平领先的光伏企业,阿特斯在所有业务和战略决策中,始终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纳入考量,持续改进,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为子孙后代创造更清洁、更美好的地球环境!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这并不是Maxeon公司第一次起诉其他光伏公司专利侵权,也不是阿特斯第一次被卷入市场纷争。

专利阿特斯Maxeon
2024-04-18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近日,阿特斯成功举办《高功率组件全场景应用之“光伏+交通”》线上直播活动。在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阿特斯中国区的专业技术团队基于“光伏+交通”应用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应用场景下组件方案的设计与匹配、组件朝向对发电效率的影响、眩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评估,以及交通应用场景中组件的可靠性设计优化等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阿特斯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02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北京:推动ESG信息披露标准体系建设 加强ESG国际交流

北京:推动ESG信息披露标准体系建设 加强ESG国际交流

为充分发挥环境社会治理(ESG)体系对激发企业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专家、企业意见建议基础上,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北京市促进环境社会治理(ESG)体系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ESG体系ESG信息披露
2024-03-19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近日,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东方日升凭借其在ESG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被授予“2023年度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ESG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持续引领可持续发展!阿特斯集团荣膺“卓越ESG领航企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