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海光筑梦:阳光水面光伏齐鲁论道

来源:阳光水面光伏发布时间:2023-12-05 09:57:02

12月1日,2023中国国际海上光伏大会暨光伏+新业态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大会搭建“产、学、研、政、媒”五位一体对话平台,吸引了来自能源投资企业、研究院、电网单位、权威机构和光伏产业链企业等众多重磅嘉宾参会,聚焦海上光伏政策研讨、市场开发、技术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

我国海岸线绵长,近海海域辽阔,资源储量和技术发展使得海上光伏具备规模化开发的潜力,商业化前景广阔,然而海上光伏的经济性、安全性以及与海洋生态的融合发展也对漂浮式光伏行业提出全新的考验。阳光水面光伏副总经理吴维武受邀出席大会,发表《漂浮式海上光伏研究现状与挑战》主旨演讲。吴维武表示,海洋环境无法沿用内陆地区的水面光伏建设经验,海上大风天气频繁,在风浪流综合作用下,水面光伏系统所受荷载激增,对系统可靠性和耐候性考验严苛。阳光水面光伏对系统结构、水动力耦合和抗冰、抗浪、耐候性等方面都进行了长期的技术攻克和积累,完成大量仿真计算模拟和实验项目,并通过第三方机构测试,在多个台风多发区域始终安全、稳定、有效地运行,也进一步验证其全生命周期内的系统可靠性。

海光同行,向阳而生。未来,阳光水面光伏将严格遵循技术研究到产业化的客观规律,聚焦海洋光伏技术创新,推动行业标准建立,为海上光伏市场带来更高效、更可靠的产品,全力守护客户价值。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海上逐光!一道新能N型TOPCon海上光伏项目探索分享

海上逐光!一道新能N型TOPCon海上光伏项目探索分享

2024年1月27日,由中国电力科技网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海洋能源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海上风光电建造与运维创新技术发展论坛”在清华三亚国际论坛隆重召开。一道新能组件研发中心经理苏春阳先生受邀出席并作《N型TOPCon海上光伏项目方案探索》专题报告,对海上光伏主材研发进行深入探讨,详细解析海上实证电站系统方案。

一道新能海上光伏光伏装机
2024-01-30
探索海上光伏赛道!迈贝特两项海上光伏项目顺利入海实证应用

探索海上光伏赛道!迈贝特两项海上光伏项目顺利入海实证应用

近日,迈贝特两种新型漂浮式海上光伏系统分别在大离浦屿、东山岛海上试验区下水,标志着迈贝特与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五研究所联手推动的“近海漂浮式光伏应用示范项目”正式投入海洋实证应用,进一步推动近海式海上光伏系统向产业化应用发展。

迈贝特海上光伏
2024-01-22
光耀蓝海 超凡进阶丨晶澳科技重磅发布海上光伏n型组件,开启2024光伏新“蓝海”!

光耀蓝海 超凡进阶丨晶澳科技重磅发布海上光伏n型组件,开启2024光伏新“蓝海”!

1月6日,2024晶澳生态朋友圈跨年会暨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云集能源央国企领导、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头部企业高层、行业权威机构专家以及国际工商界组织负责人、知名媒体代表等数百位嘉宾,共同见证晶澳科技针对海上光伏场景,重磅发布“湛蓝”与“耀蓝”两大系列n型组件新产品,开启2024光伏市场新“蓝海”!

晶澳科技海上光伏
2024-01-07
河北:同一海上光伏项目禁止分散报批、审批就高不就低

河北:同一海上光伏项目禁止分散报批、审批就高不就低

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规范海上光伏项目用海的通知》。《通知》对用海方式和用海范围界定: 海上光伏主要分为桩基式和漂浮式两种,目前主流是桩基固定安装光伏板形式。《通知》规定,对于同一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项目的光伏方阵,原则上整体确权为透水构筑物用海,以光伏方阵垂直投影外缘线外扩10米距离为界;其他如水下电缆、检修通道等配套设施按照《海籍调查规范》确定用海方式和范围。漂浮式海上光伏项目,参照办理。

海上光伏光伏项目光伏方阵
2024-01-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光筑梦:阳光水面光伏齐鲁论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