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博士荣获安永可持续发展年度最佳奖项2023杰出个人殊荣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23-11-28 15:40:12

11月24日,安永可持续发展年度最佳奖项2023杰出个人获奖名单揭晓,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杰出个人殊荣。

评委会认为:

瞿晓铧博士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超前且具引领性的理念,首提“让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让子孙后代享有一个更干净、更美丽的地球”愿景,2001年创立阿特斯集团。

瞿博士推进阿特斯集团在ESG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改革,将ESG内化至企业经营治理,获ISS ESG最高级别Prime的评级,位列全球晶硅太阳能企业首位。特此为表彰瞿晓铧先生,而给予杰出个人奖。

瞿晓铧董事长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2001年,我怀着‘让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让子孙后代享有一个更干净、更美丽的地球’的梦想,创建了阿特斯。2019年,我在考察公司的沙漠光伏电站时受伤,成为企业界的张海迪。光伏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能源技术。作为光伏企业,阿特斯必须重视其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阿特斯的经验说明,ESG不仅是好的理念和实践,也是好的经济。做好ESG能带来经济效益。

作为高位截瘫患者,对我而言,做好ESG另有重要意义。我克服困难,重返工作,就是要证明残疾人可以为社会、为家庭做出贡献。

作为阿特斯的董事长,我要求阿特斯在ESG的‘S’,就是社会责任方面,做的更好。我们要用“100双手托起一位残疾人”,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重返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感谢安永举办这项评选活动,让我们一起‘聚信心,向未来’,‘建设更美好的商业世界’。”

2023安永可持续发展年度最佳奖项评选参考了全球最新的评估体系和ESG标准,并由国内权威专家组成独立评委会。经过公平审慎规范的评选流程,最终评选出2位杰出个人、16家杰出企业、15个优秀案例和2个评委会特别奖,集中展现了我国企业在探索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近日,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东方日升凭借其在ESG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被授予“2023年度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ESG
2024-01-26
全球ESG大事件!

全球ESG大事件!

2023新能源金融与战略创新发展论坛——国际ESG投融资与战略创新论坛将于2024年1月11日在苏州举行。

ESG
2024-01-07
天合光能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

天合光能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

近日,由彭博绿金联合全球知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发起的“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正式揭晓。凭借在ESG领域的优异表现和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和努力,天合光能从数百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并获评“年度受关注企业”,彰显天合光能在光伏行业的引领地位,入选此次榜单的还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

天合光能ESG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博士荣获安永可持续发展年度最佳奖项2023杰出个人殊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