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工信部:拟于年内成立光伏知识产权专委会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时间:2023-11-27 16:57:40

11 月 24 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在京召开光伏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就开展光伏行业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创新发展,组织有关单位开展工作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光伏领域部分骨干企业、行业协会、专利机构、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光伏产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加强现代化光伏产业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对于激励先进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全行业应凝聚共识、通力协作,不断提高光伏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工作水平,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加快向全球创新中心迈进。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自 2022 年底以来启动筹建光伏知识产权专委会,相关筹备工作近期基本就绪并拟于年内正式宣布成立专委会。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将进一步强化光伏行业规范管理,引导产业加强创新升级,会同有关方面加快推动光伏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指导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骨干企业等加强协同,有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构建光伏专利池、编制发布光伏知识产权报告等工作,促进光伏产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中,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跟现有的晶硅做叠层。另外,可以利用钙钛矿吸光范围可调的特点,做一个全钙钛矿的叠层电池。相比于晶硅钙钛矿叠层来说,全钙钛矿叠层有更低的发电成本、更简单的制备工艺。

谭海仁钙钛矿叠层电池光伏产业
2024-04-16
发布十点行动计划!ESIA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

发布十点行动计划!ESIA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

欧洲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ESIA)日前发布了一项10点行动计划,旨在帮助欧盟到2030年实现光伏组件产能达到30GW的目标。该计划包括呼吁提供针对性的财政支持、实施光伏组件的可持续性标准,以及建立欧洲光伏学院和开发欧洲光伏护照。

光伏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世界清洁能源看中国,中国清洁能源看CEEC。3月26-28日,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CEEC)在北京拉开帷幕。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重磅亮相展会,为用户传递更高效、可持续的光伏新生态,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前来围观。

正泰新能携CEEC光伏领域
2024-03-27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并网方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项目的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作为两种常见的并网模式,其成本差异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并网方式的成本区别。

光伏领域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技术
2024-03-22
智创未来!迈贝特蓄力闪耀济南太阳能大会,斩获光伏大奖

智创未来!迈贝特蓄力闪耀济南太阳能大会,斩获光伏大奖

2月29日,第十八届济南太阳能大会在山东国际中心开展,这是业内聚焦太阳能、风能、光热等技术应用的能源盛会,备受国内企业关注。迈贝特为此次展会带来了创新、稳固、高效的全场景光伏系统和解决方案,与同行及参展客户交流探讨,共同探索光伏未来发展道路。

迈贝特光伏领域水上光伏系统
2024-03-08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OpenAI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发布已经过了几天,从发布的测试视频看,可以“吊打”其它大模型。但是目前获得使用权限的人员还比较少,笔者也没有获得测试渠道,无法测试Sora能否达到已公布的视频中的效果。但我们可以先

Sora光伏领域文生视频大模型
2024-02-19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在新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新产品,以其轻便、高效、易安装的特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柔组件的尺寸也在逐渐增大,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讨论:轻柔组件的尺

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
2024-04-17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面对更加深化的行业竞争与更加广泛的全球竞争,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主办,宁夏中光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弘道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

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光伏行业
2024-04-14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光伏行业,昔日的“黄金赛道”今日依旧风光吗?

光伏行业,昔日的“黄金赛道”今日依旧风光吗?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行业一度被誉为“黄金赛道”,吸引了无数投资者的目光和资金。然而,随着技术的成熟、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国际政策环境的变化,这条赛道是否依旧保持着昔日的金光闪闪?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行业的

光伏行业
2024-04-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工信部:拟于年内成立光伏知识产权专委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