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南京大学王晓勇最新AM:周期性加热下完全抑制混合卤化物钙钛矿纳米晶体中的相分离

来源: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布时间:2023-11-27 14:50:38

在连续光照射下,众所周知,半导体混合卤化物钙钛矿中会形成具有偏析卤化物成分的局域域,从而由于带隙能量和载流子特性的负变化而严重限制了其光电应用。鉴于此,2023年11月23日南京大学王晓勇&张伟华&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陶书霞&阿肯色大学Min Xiao于AM刊发周期性加热下完全抑制混合卤化物钙钛矿纳米晶体中的相分离的研究成果,将混合卤化物钙钛矿CsPbBr1.2I1.8纳米晶体沉积在ITO基板上,通过施加或去除外部电压,其温度可以在几秒钟内快速改变约10 ⁰C。这种突然的温度变化会导致CsPbBr1.2I1.8纳米晶体从偏析相暂时转变为混合相,当光照射与周期性加热循环相结合时,后者可以永久保持。这些发现标志着有害相偏析问题的实用解决方案的出现,因为在混合卤化物钙钛矿的各种基础研究和实用器件中很容易实现小的温度调制。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作为光伏发电的核心,其技术进步和市场应用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下面,我们将详细探讨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分类特点以及未来趋势。一、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与现状1,晶体硅

太阳能光伏组件钙钛矿薄膜光伏组件
2024-04-11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一个名为“钙钛矿”的材料近年来频频成为研究焦点。那么,钙钛矿究竟是什么?它的发展历程如何?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小编今天带你了解钙钛矿,并探究其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钙钛矿

钙钛矿钙钛矿电池
2024-03-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京大学王晓勇最新AM:周期性加热下完全抑制混合卤化物钙钛矿纳米晶体中的相分离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