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高纪凡出席“2023江苏民建经济发展论坛”,倡导“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创可持续明天”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3-11-27 14:35:31

11月24日—26日,由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办的2023江苏民建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无锡市举行。本次论坛以“绿色未来:共建可持续明天”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坚定支持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民建会员企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民建中央副主席、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委洪慧民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受邀出席,并以“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创可持续明天”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洪慧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是民建江苏省委会结合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举措。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全省正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江苏民建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促进民营经济绿色发展作为调研建言的重点领域,助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为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建成美丽中国的省域典范而努力奋斗。洪慧民强调,参会的民建会员企业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快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型,把绿色低碳发展融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全过程,争当绿色发展“优等生”,共创绿色美好未来。

“该论坛举办5年来已经成为民营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民建也成为了服务地方经济的一个平台。”高纪凡说,无锡是现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改革开放以后也成为经济开拓创新,改革发展的一个先行区。无锡高新区走在全国高新区的前列,成为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

高纪凡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成为全人类的重要关切,根据权威数据,地球正处于大约12.5万年以来最热的时期,全球大约33亿至36亿人生活在气候变化高度脆弱的环境中,同时,能源危机进一步加剧,也促使人类共同应对挑战,从京都议定书到巴黎协定再到每年定期举办的COP大会,气候变化成为国际社会的重要话题,也成了中美关系的重要议题。

近期,中美元首会晤共同强调在当下关键十年中美加快努力应对气候危机的重要性,中美两国发表了关于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危机的阳光之乡声明,中美在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完全可以加强这方面合作,将其打造成中美关系发展新亮点。

不论是党中央还是民建中央都高度重视绿色发展,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同时也作为科技型骨干企业,天合光能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光储在促进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携手生态伙伴绿氢,打造能源互联网,壮大光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共同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高纪凡说,未来十年,光储发展空间巨大。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预测,2050年光伏装机量将达18200GW,从中期来看,到2035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和储能新增装机量分别是2022年5倍和15倍。“中国沙戈荒地区达128万平方公里,只要拿出5%铺上太能能板,中国到2060年整个能源需求都足够了!”高纪凡说,“中国现在能够安装光伏的屋顶,初步统计至少是 8000万户,现在才装了 400万户,所以这是有着巨大空间的市场。每提高 1% 的转换效率,终端用户大约能够降低 4% 的成本。”

同时,光伏行业也面临着投资加速、技术迭代、国际环境的挑战,当前出现了量增价跌的隐忧,对此,我们需要政企协作共同应对:第一,通过“进一步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助推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第二,通过四链融合建立光伏产业新生态,助推光储行业高质量发展。第三,通过“支持龙头光储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打造世界一流光储企业“ 助推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曾经说过,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窗口期”,把握“黄金十年”重大机遇,抢占新赛道,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高纪凡坚信,坚持创新驱动,通过5-10年的努力,光伏产业一定能够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虽然不同机构对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的预测和看法各有千秋,但大家普遍认为,2023年的爆发式增长难以持续,未来增速将有所放缓。当然,也有机构对2024年市场不甚乐观。其中典型的当属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他们认为,2024-203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进入平台期,增速放缓,年均新增装机为350GW左右,2024年新增装机只有353GW左右,甚至低于2023年的358GW。

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预测
2024-02-22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如果把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统计到一起,巴西现在的光伏装机总量,已经超过38GW。这意味着巴西电力矩阵中的16.8%,来自太阳能!

光伏装机分布式电站
2024-02-06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日前,国家电网相关数据平台公布了国网区域内各省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数据。总体来看,国网区域覆盖了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光伏总体新增约175GW,集中式新增约88.8GW,分布式新增约86.2GW。

光伏装机风电新能源
2024-02-06
一道新能入选2023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

一道新能入选2023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示2023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由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运营的“一道新能智能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

一道新能光伏行业
2024-02-27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近日,继正泰新能宣布ASTRO N7s系列产品去年12月量产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泰新能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光伏行业
2024-02-26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高纪凡出席“2023江苏民建经济发展论坛”,倡导“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创可持续明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