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开馆!

来源:光伏绿色供应链发布时间:2023-11-27 09:14:58

2023年11月25日,“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发布仪式在科技馆路演空间隆重举行,来自政府、企业界以及学术界的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秀洲的又一盛事。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发布仪式

开馆仪式由嘉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主持,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原浙江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光电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原中国科技开发院浙江分院院长昌金铭,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副主任、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华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中科院太阳能光伏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桑识宇,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PGO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元,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秀洲区政府副区长张镁利,秀洲区政府副区长陈征,秀洲区政协副主席孙薇等秀洲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光伏企业的代表、行业专家等出席此次新馆发布仪式。

“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发布仪式现场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致贺词。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宣布秀洲光伏科技馆正式开馆,并聘任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为馆长。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宣布开馆

秀洲光伏科技馆馆长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吕芳馆长做新馆介绍。吕芳馆长从光伏科普、光伏溯源、活动窗口、光伏秀场、潮流打卡等多个方面向参会嘉宾介绍了焕然一新的秀洲光伏科技馆。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秀洲光伏科技馆馆长 吕芳

在秀洲光伏产业发展顾问受聘仪式,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华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原浙江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光电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原中国科技开发院浙江分院院长昌金铭,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副主任、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登元,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委会主任许洪华、中科院太阳能光伏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桑识宇6位光伏行业的大咖被聘为秀洲光伏产业发展顾问。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助力下,秀洲的光伏产业必将行稳致远,再创佳绩!

秀洲光伏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

在藏品捐赠仪式环节中,来自中科院太阳能光伏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桑识宇捐赠了一件中国第一块双玻光伏组件科研品;原浙江省科学技术委会副主任、原中国光电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原中国科技开发院浙江分院院长昌金铭捐赠了一块中国七十年代高效电池样品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捐赠一幅贺兰山太阳神岩画拓片限量复制品。秀洲光伏科技馆有了这些珍贵藏品的加持,更加熠熠生辉。

中国第一块双玻光伏组件科研品捐赠现场

中国七十年代高效电池样品捐赠现场

贺兰山太阳神岩画拓片限量复制品捐赠现场

开馆仪式结束后,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秀洲光伏科技馆馆长吕芳带领大家参观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并担任讲解员,为参会嘉宾介绍馆内的新面貌、新变化、新亮点。

参观秀洲光伏科技馆

“这里是秀洲的秀场,更是光伏的秀场。”吕芳馆长表示,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启用后,将成为中国光伏的百科全书、光伏博物馆,在这里看到中国光伏的发源。同时也是光伏企业的活动窗口,通过大量线上线下的活动,宣传前沿技术、最新产品,见证光伏产业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2月18日,江阴市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三年江阴金融发展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会上,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光伏产业
2024-02-19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2月7日,西班牙马德里国际能源展GENERA隆重召开之际,SEG Solar (简称“SEG”)新品发布会在展会现场成功举办。来自能源及光伏行业的专家、客户、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SEG ALPINE N系列组件的震撼揭幕。

SEG光伏产业光伏行业
2024-02-08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2月1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到宿迁市开展“四下基层”,并来到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考察调研。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制造副总裁仝斌、天合光能宿迁基地总经理苗成祥等介绍天合光能全球最新发展情况和宿迁基地建设情况。

天合光能晶硅光伏光伏产业链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馆藏锦秀 光曜未来 ”秀洲光伏科技馆新馆开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