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BNEF上海峰会亮点|天合光能光储一体化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全球绿色发展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时间:2023-11-23 15:51:43作者:BNEF

11月15日,中美两国发表关于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危机的阳光之乡声明指出:两国支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宣言所述努力争取到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增至三倍。光伏能源成为支撑应对气候危机的一大重要驱动力。致力于成为全球光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天合光能以技术创新驱动,通过领先的光储一体化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全球绿色发展。

11月27日至28日,2023年度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上海峰会将盛大举办。天合光能作为峰会的合作伙伴,将与行业领袖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共同探讨全球能源变革新阶段,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引领世界光伏行业发展,助力能源变革与实现碳中和。

Q&A

1.请简单介绍一下天合光能光储一体化智慧解决方案?以及天合光能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致力于成为全球光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天合光能是业内唯一一家提供组件+支架+储能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企业。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解决方案涵盖至尊N型高效组件、智能跟踪支架和新一代液冷储能系统。

天合光能作为N时代先行者,引领新一代N型技术的应用、推动规模化产业价值释放。今年,210+N产品全面升级,形成了至尊N型全场景化产品组合,适用于大型地面电站、复杂地形地面电站、渔光互补项目、工商业和户用屋顶等多元化场景,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今年8月,天合光能还率先实现至尊N型700W+组件的量产,引领行业迈入光伏7.0时代。

天合跟踪也表现不俗。今年,天合跟踪系统检测中心荣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证,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建立了行业首个跟踪支架风压系数时空分布原始数据库,并联合开发了风振分析和等效静力风荷载分析技术。天合跟踪在智能控制系统方面的研发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天合跟踪在中国常州、西班牙比亚纳拥有研发与工程设计中心,拥有国内外专利124件,其中发明专利60件,实用新型专利53件。天合跟踪在智能控制系统方面的研发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截至10月底,已实现全球累计签单量3GW+。

今年10月,天合储能发布新一代柔性液冷电池舱Elementa 2和工商业储能系统Potentia蓝海解决方案,开启全场景光储融合新纪元。天合储能依托全栈自研的建设能力及成熟稳定的交付能力,构筑灵活降本优势。天合自研的高安全、高能量密度314Ah储能专用电芯,完美适配当前主流系统集成方案,实现同尺寸下系统能量的显著提升。

在出货量上再创佳绩,天合光能前三季度组件出货量45-46GW,210组件累计出货量超90GW,持续领先行业;支架前三季度累计出货量5.6GW。

天合光能以创新引领作为第一发展战略和核心驱动力量,搭建全面领先的科创体系。至今,天合光能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先后25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

在过去的一年,天合光能砥砺前行,表现亮眼。未来,天合光能将继续秉承“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以光储一体化智慧解决能源方案,引领行业进一步发展。

2.能否介绍一下天合光能在低碳方面作出的成绩?

天合光能以“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使命,坚持践行ESG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在低碳方面发力。

今年天合光能义乌基地荣获“零碳工厂”认证,宿迁基地以99.4分的高分获评国家绿色工厂,为其低碳事业更添一笔。

凭借在引领低碳转型、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取得的成果,尤其是企业在运营层面的出色脱碳表现以及成功的脱碳最佳实践,天合光能荣获中国欧盟商会“脱碳领航者”大奖。天合光能越南35MW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入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促进高质量“一带一路”合作、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案例研究报告》,为推动企业项目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优秀案例实践。

3.今年天合光能将参与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海峰会的哪些环节?

11月27日,峰会伊始,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将与彭博新能源财经亚太区业务总经理刘羽珅展开开幕对话,探讨全球能源变革与实现碳中和。

高纪凡还将出席高端圆桌对话,与行业领袖共同探讨面对强劲的需求与诸多挑战,中国光伏企业如何进行战略调整,中国光伏产业如何进一步支持全球能源转型。

11月28日,天合光能还将与彭博新能源财经联合主办《新一代光储系统及绿电制氢发展趋势》主题午餐会。主题午餐会将由彭博新能源财经清洁能源专家周忆忆主持,将邀请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光储融合的机遇与挑战,光储融合提速需要哪些市场机制和技术支持?未来可再生能源发展如何助力高碳排、高能耗企业深度脱碳?

凭借高价值的光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天合光能正在成为全球各行业零碳解决方案的坚定选择。本次峰会上,天合光能也非常期待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伙伴交流碰撞。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连续第四年推出年度趋势报告,内容包含可再生能源行业专家的观点,以及 RatedPower 平台上创历史新高的模拟数据,以此展望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光伏模拟数据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安徽宣城:促进建筑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

安徽宣城:促进建筑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

2月26日,安徽省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宣城市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24~2025年)》的通知。文件明确,绿色建筑建设规模持续扩大,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建筑能效水平不断提升,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规模进一步扩大,绿色建筑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推动宣城市绿色建筑工作成为城市建设新亮点。

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
2024-02-28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2月28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新能源处处长邢翼腾指出,2023年中国光伏取得多项突出成就:装机结构方面,进一步优化,分布式装机占比达到42%;产业技术方面,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各环节的产能产量继续保持全球的绝对引领地位,技术体系创新迭代升级。这些成绩都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邢翼腾可再生能源法光伏行业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BNEF上海峰会亮点|天合光能光储一体化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全球绿色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