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股份荣登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

发表于:2023-11-10 11:46:22     来源:通威股份

11月9日,全球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发布了2023年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通威股份凭借在绿色农业与绿色能源领域的持续创新力荣登榜单。

近5年,福布斯中国创新力50强系列名单揭示了这样一种共性,即重视创新投入、跨市场经营,并以产品为核心的组织更容易在不确定的环境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2023年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也进一步强调了这一点。支持的数据包括:有八成以上的公司显著增加了研发上的投入,比去年提高了约6%;72%的公司拥有一定规模的海外市场,比去年提高4%。此外,这些创新公司对新技术还表现出了更敏锐的反应。其中,有27家公司积极表现出了将产品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的意图。

关于今年的榜单情况,福布斯这样阐述:

“有45%的观点集中认为外部因素对中国创新的影响力更大。其中,占据主导地位是认知与社会价值取向变化,并且这些观点和判断集中来自于新能源光伏或其他绿色技术相关领域。过去三年,碳中和愿景以及绿色生活消费方式正在塑造中国企业的经营价值观。而绿色能源以及对环境友好的产品则成为了中国企业创新的主阵地。一方面是市场对于产品的接受度在持续上升;另一方面,合理的政策鼓励以及社会包容性也在帮助光伏、氢能等企业实施了更积极的市场与创新措施。”

创新是伴随通威成长历史的重要基因。

绿色农业板块,通威在2023年正式启动“好产品年”概念,以“质量方针”和标准化建设为核心,探索传统行业与智能化工厂的融合升级;同时,全球首个工厂化循环水对虾规模化养殖项目东营渔业首批清水大虾也于9月上市,为以更环保为前提的科学养殖、健康安全食品输出新模式。

绿色能源板块,通威持续发挥企业各产业链环节的协同优势,在TOPCon、HJT、THL、xBC、钙钛矿叠层等技术领域不断探索。近期,基于210-66版型标准尺寸,THC组件正面功率达到745.62W,本年度第五次刷新HJT组件功率纪录。同时,组件正面转换效率达到24.0%,意味着HJT组件转换效率首次登上这一台阶,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2023年,全球几个重要经济体的增长速度放缓,新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的能力开始变得至关重要,这代表着企业走出第二增长曲线的可能性。第一个趋势是中国制造企业的“高端化”突围,更多的公司在尝试向所在产业链高价值节点拓展;此外,中国制造企业的跨界创新案例开始增多。”

以创新为驱动,通威在绿色农业与绿色能源产业链的不同环节齐头并进,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代农业与智能智造领域的先进生产力,为了生活更美好,笃定前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