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光伏系统的“守护者” | 微型逆变器轻松应对秋季运维难题

来源:腾圣储能发布时间:2023-11-03 16:13:00

光伏组件正常工作时,电池片的标准工作温度是25℃,在大于25℃的工作条件下,温度每升高一度,组件的输出功率就会相应衰减。

因此,秋季适宜的温度有利于光伏系统高效运作。

然而,一些难以避免的自然因素加大了光伏系统秋季运维的难度。

发电效率下降

秋季落叶纷飞,覆盖在光伏组件的表面,阻挡部分阳光的照射,导致光伏电站发电效率下降,也增加检修和维护的难度。

秋季天气干燥,灰尘飞扬,尤其北方地区多发的雾霾阴霾情况,都会影响光伏电站发电量。

安全隐患危害

一些细小的落叶可能进入光伏组件的接线盒、连接器等部位,导致接触不良、短路等故障,影响光伏系统的正常运行,严重的甚至会降低组件的寿命和性能。

同时,落叶可能导致光伏组件的绝缘性能下降,增加电击和触电的风险,对操作人员的安全构成威胁。

秋季大风频频来袭,对光伏系统的支架稳定性也带来新的考验。

秋季运维Tips

01、定期清洁光伏组件表面的残留的落叶和灰尘,以保持其发电效率,可以用软刷和温和的肥皂水溶液清洁面板,清除顽固的污垢,并用水彻底冲洗并检查是否有残留物。按时调节与检修支架、实时监控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光伏系统性能。

02、根据所在地经纬度,调节支架以获取更多光照。同时,对于支架的维护,需要注意检查螺栓与支架的连接是否松动以及支架表面的防腐涂层是否出现开裂和脱落等。

03、安装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光伏组件的发电量和效率,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清洁措施。同时,建立详细的维护记录,包括清洁时间、方式、清洁剂使用情况等,有助于追踪和评估清洁效果,及时调整运维策略。

腾圣微逆解决方案

让秋季运维无忧

独立MPPT

腾圣微型逆变器系统采用全并联结构,每块组件都具有独立的MPPT(最大功率点追踪)功能,可以将每块组件的输出优化在最大功率点附近,且组件之间的发电互不影响。微型逆变器MPPT功能消除了光伏系统的“木桶效应”,即使部分组件受阴影遮挡、灰尘、落叶等影响发生故障或者发电量受损,其他组件依然可以正常发电,保障了系统的整体发电量。

IP67防护等级

腾圣微型逆变器达到了行业领先的IP67防护等级,具备极佳的防水防尘能力,有效避免止落叶、尘土等进入产品内部而造成故障。同时,腾圣微逆产品的机身采用全灌胶工艺,保证机器长久有效处于密封状态下,提高元器件可靠性。

Talent监控平台

腾圣微型逆变器内置WiFi通讯模块,搭载组件级智能监控系统,安装商及终端用户可以通过Talent监控平台,查看每块组件的位置、发电量等信息。当发现系统发生故障时,可快速定位问题组件,进行远程故障诊断分析、软件升级、功率升级等,大大降低了光伏系统在全生命周期当中的运维费用。

阳台光伏系统

腾圣Easy Solar Kit阳台光伏系统,包含组件、微型逆变器、支架、线缆一体化,针对于平地、墙面、阳台栏杆等不同场景的安装需求推出不同系列。

用户可以根据所在地的经纬度不同,灵活选择安装位置和朝向,以及支架的角度,以获取更多的光照。此外,该铝质支架抗风牢固,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秋季户用光伏系统运维不容忽视。腾圣微型逆变器凭借独立MPPT、IP67防护、组件级监控系统,助力光伏系统稳定、安全、高效运行,提高能源产量,延长系统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排名分级名录(PV Module Maker Tier 1 List)。凭借高效稳定的产品、可靠的品牌实力以及雄厚的可融资能力,通威再次荣登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通威股份光伏组件异质结组件
2024-02-23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系统的“守护者” | 微型逆变器轻松应对秋季运维难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