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安能:夯实业务服务基础,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0-30 16:16:56

在中国能源结构调整及环保政策的推动下,光伏产业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引擎。由于国内减排压力的加剧,国家提出了“碳达峰 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受重视程度日益提高。我国太阳能资源丰富,拥有发展光伏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成本的逐步降低,光伏产业正在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正泰安能数字能源(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是正泰集团旗下户用光伏产业公司,深耕分布式光伏领域,以技术创新和多样化场景应用为基础,通过数智化赋能电站,不断推动行业的规范与成熟,提供数智化、网格化、专业化的户用光伏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截止2022年底,正泰安能实现营业收入超130亿元,净利润超17亿元。

优质的供应商网络,为超品质服务赋能

户用光伏产业经过了多年的持续发展,其产品和业务模式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体系。如今,市场上各大户用光伏企业基本围绕全款自投、合作开发、光伏贷款、经营性租赁等模式开展业务,商业模型固定清晰且易于效仿。因此,只有在经销商代理、后期维护服务,以及盈利方案等领域形成鲜明的差别,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凸显其优势。

正泰安能有着完善的代理商管理机制和健全的代理商网络。针对旗下代理商,开展服商、质量安全、系统技术三类岗位专项培训。借助光伏星球、飞书等线上平台,全国各区域事业部随时随地参与培训课程,从新商签约、建档发货到并网验收全流程标准化管理。同时为代理商提供设计、管理、资金、物流和品牌五大支持,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截至目前正泰安能全国代理商超1000家,从业人员超16万人,服务100万终端家庭,覆盖全国20余个省份。

大数据+光伏运维深度融合,全面覆盖用户需求

随着光伏电站的投入使用,持续的运营和维护能够确保光伏发电效率的最大化,延长系统的寿命,提升整体经济效益。定期检查、故障排除以及设备维护能够预防潜在问题的发生,保障系统的稳定运行。此外,及时响应用户的需求,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维修服务,能够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使用体验,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

正泰安能电站所使用的组件、逆变器、电表箱等都来自行业优质供应商,并结合农村电网特性,联合内外部开展电站系统和主材的定向研发和定制化服务。借助数字化的力量,赋能电站全生命周期运营。以正泰安能服务云、创新服务拓展云、智慧运维生态云、营销策略业务云、正泰安能监管云为支持,贯穿勘察设计、原材管控、施工管理、电站检验、运维管理各环节,实现由点到线到面的标准化管理。

正泰安能将大数据智慧云与光伏运维深度融合,建立自有户用光伏运维品牌“小安到家”,目前已在全国拥有1200多个线下运维服务网点,超3000位运维工程师,确保1小时响应,8小时上门。线上线下双维度,全面覆盖安能用户需求。

2023年,光伏行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与潜力。据国家能源局公布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新增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40.963GW,其中户用分布式新增21.522GW,增速达141.5%,实现了翻倍增长,且占比已超过工商业。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权威预测,未来三年,国内分布式光伏预期可实现50-65GW的年新增装机。户用光伏前景可期,正泰安能作为行业领军者,将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不断突破瓶颈,推动效率提升,降低成本,实现更加普惠的应用。

未来,光伏技术或将迎来更多的突破,提高效率和稳定性,进一步拓展应用领域。随着储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光伏发电的稳定性将得到提升,解决天气变化对发电效率的影响,使之更加可靠。同时,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的融合将使光伏发电系统更加智能、高效、便捷,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户用光伏领域首家电站数量突破100万,正泰安能底气何在?

户用光伏领域首家电站数量突破100万,正泰安能底气何在?

2023年,在需求高企、产能扩张以及技术迭代的背景下,我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光伏新增装机12894万千瓦,同比增长145%;光伏发电累计装机5.21亿千瓦,成为我国第二大装机电源。

正泰安能户用分布式光伏光伏产业
2024-01-03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2月28日至3月1日,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和第17届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分别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户用/工商业储能产品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以高效、可靠的产品吸引了诸多分销商、项目开发商驻足咨询。

海泰新能太阳能光伏产业
2024-03-01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2023年,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加快迭代升级,行业应用加快融合创新,产业规模实现进一步增长。根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再创新高,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光伏产业多晶硅光伏价格
2024-02-28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2月29日宣布,公司在为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阿莱金特体育场举行的第58届“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供电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级碗赛事,其电力来源于内华达州的“Arrow Canyon”太阳能和储能项目。

阿特斯可再生能源供电太阳能
2024-03-01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连续第四年推出年度趋势报告,内容包含可再生能源行业专家的观点,以及 RatedPower 平台上创历史新高的模拟数据,以此展望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光伏模拟数据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泰安能:夯实业务服务基础,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