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追光而上 | “一带一路”追光之旅第一站-阿曼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发布时间:2023-10-26 14:47:36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今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栉风沐雨、硕果满满,未来蓬勃向上、前路可期,在“一带一路”十周年之际,中信博也在绿色能源合作这条追光之路上深耕不辍,再启新征程。

1、阿曼588.2MW创新驱动全生命周期服务链

日前,阿曼588.2MW光伏发电项目首批货物正式起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启交付模式,新加坡胜科集团、中国能建山西院及中信博代表出席了此次交付仪式。

阿曼588.2MW项目首期交付仪式现场

同时,三方人员共同参观了中信博常州跟踪系统厂区主轴和檩条生产车间,商讨了项目SCADA技术细节及后续交付计划,为未来项目深入合作及顺利交付提供有力保障。

参观现场图

此次阿曼项目位于阿曼Manah地区,占地面积680.35公顷。项目搭载中信博天智Ⅱ跟踪系统解决方案,天智Ⅱ采用世界领先的多点平行驱动技术,大幅提升了系统的临界风速,轻松应对沙漠高风速环境,也针对复杂地形对立柱部分进行特殊定制化以适应当地地形;同时项目搭载了SCADA系统,通过该系统可高效完成对本地跟踪器的监控、对跟踪系统进行运行维护及预测性维护,保障复杂地貌下的现场运维,以创新技术保障项目的全生命周期运营。

项目建成后,将为阿曼国家可再生新能源转型提供关键助力,预计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34万吨,极大缓解阿曼Manah地区及周边区域的电网用电压力,同时也成为中信博在“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道路上的又一重要布局。

2、中信博的“一带一路”追光之旅

在“一带一路”过去的十年间,中信博作为世界领先的光伏跟踪支架、固定支架及BIPV系统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保持深度合作,赋能绿色丝路。

阿曼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国家之一,是中信博绿色能源合作这条追光之旅上的重要一站,曾合作交付多个重点项目。其中2021年的阿曼Ibri-607MW项目每年可发电超过16亿KW/h、减少碳排放80万吨,极大促进了当地低碳发展。

“一带一路”追光之旅第一站——

阿曼Ibri · 607MW光伏电站项目

强稳定性、高适配度,此项目中采用的天际1P跟踪系统克服了沙漠高温、高风速及地面起伏等难点,同时首次将跟踪系统与机器人搭配,开启智能化能源发展模式。

在阿曼,从2021年的Ibri项目到如今的Manah项目,中信博通过天际、天智等旗舰产品持续深耕当地市场。同时凭借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依据不同项目情况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保障助力电站降本增效,持续推动着“一带一路”支点国家绿色能源转型。

展望未来,中信博将秉持“天地人和”的价值导向,以产品全生命周期高质量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助推全球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竭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征途中最持久、最有力的支撑,在“一带一路”这条追光之旅中谱写广阔蓝图。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沙特1.7GW大单步入交付期!中信博以差异化竞争力点亮中东

沙特1.7GW大单步入交付期!中信博以差异化竞争力点亮中东

2023即将收官,这一年风起云涌、百舸争流,中国光伏企业迎来高速扩张,其中在光伏支架行业,以中信博为首的跟踪支架龙头企业以全球化战略布局海内外多个项目,日前中信博再度传来好消息,其在沙特的1.3GW AR RASS2项目及408MW Al Kahfah项目已经步入交付期,未来将为中东地区能源转型提供优质保障。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企业跟踪支架
2023-12-29
认证纳新丨三钧CV线缆通过8mm²及以下规格认证

认证纳新丨三钧CV线缆通过8mm²及以下规格认证

近日,三钧获得CV线缆8mm²及以下全新规格认证,作为一家专注于能源连接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三钧始终以创造更优质的能源产品、更可靠的能源连接为己任。

三钧光伏电站绿色能源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江苏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江苏的绿色能源发展。2024年4月1日,一道优加将在江苏淮安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章。

一道优加绿色能源分布式光伏
2024-03-25
聚力南非!迈贝特闪耀2024 Solar & Storage Live展会现场!

聚力南非!迈贝特闪耀2024 Solar & Storage Live展会现场!

3月18日-20日,盛大的南非展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在现场中,迈贝特携新兴光伏产品亮相展会,为参会者创造不同安装场景的光伏视觉盛宴。

迈贝特绿色能源光伏市场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追光而上 | “一带一路”追光之旅第一站-阿曼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