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绿能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光伏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隆基LONGi Solar发布时间:2023-10-20 15:57:41

10月17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能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邹永军,副总经理徐庭阳等领导,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中国政企地区部总裁陈鹏飞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能公司副总经理徐庭阳,隆基绿能中国政企地区部副总裁陈月华,代表双方签约。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邹永军,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进行见签。

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电站开发、竞争性资源优势互补、技术优势互补、供应链相互赋能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助力BC电池技术路线发展和落地。座谈会上,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规划,共同部署战略合作项目的展开落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隆基将充分发挥其产品、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提供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能公司共同推动新能源电站科学规划与高标准建设落地。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国电装新能源板块的资源归口和投资单位,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综合能源及储能领域核心产品或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科技创新、投资等,致力于打造集团高效能源战略资源平台、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平台、资产运营平台、融合发展平台。

此次,隆基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能公司携手同行,对进一步开发优势互补的优质资源,开创更广阔的合作前景起到有力促进作用。双方将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双碳”目标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持续加强多层次沟通对接,深入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携手共建更多标杆项目,确保合作协议落实落地,着力打造合作新典范,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光伏业务、综合能源及储能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奉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在光伏越来越普及的当下,‘光伏+’成为一种新风尚。无论是在广袤的西北荒漠、整齐的工商业厂房屋顶、地铁、体育馆、会议酒店,还是在美丽的乡村,光伏与建筑的结合日趋普遍。但是,光伏项目与建筑风格乃至周边环境的深度融合,越来越成为迫切需要弥补的短板。”全国两会前夕,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在频繁出差与会议间隙,仍在扎实做好基础调研工作,不断修改完善手中的建议。

隆基绿能钟宝申两会
2024-03-04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是个系统工程,并非一蹴而就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是个系统工程,并非一蹴而就

“能源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12月15日,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主论坛上表示,能源转型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协同完成,最终使其成为被社会所接纳的一种方案。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
2023-12-19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协同完成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协同完成

12月15日,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主论坛上表示,能源转型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协同完成,最终使其成为被社会所接纳的一种方案。

隆基绿能钟宝申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2023-12-15
隆基绿能钟宝申:坚持技术创新 推动能源变革

隆基绿能钟宝申:坚持技术创新 推动能源变革

11月11日,以“激发新质生产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福田举行。本次会议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支持,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员单位约200余家上市公司嘉宾参加。

隆基绿能钟宝申光伏行业
2023-1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绿能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光伏战略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