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太阳能光伏分赛道参赛作品征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10-17 22:47:53

9月14日,国内首次以能源电子为主题的全国性赛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沙南生以及来自宜宾市、常州市、厦门市等地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全国能源电子领域龙头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会。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会同宜宾市人民政府、常州市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大赛以”创智能源电子、筑梦产业创新“为主题,设太阳能光伏分赛道、新型储能产品、关键信息技术、重点终端应用四大分赛道及总决赛,4个分赛道将分别在宜宾市、常州市、厦门市举办,4个分赛道既相辅相成又可独立成为赛事,总决赛从分赛道获奖作品中竞赛决出优胜项目。

图片

太阳能光伏分赛道赛事介绍

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

太阳能光伏分赛道相关信息

赛 事 目 标

太阳能光伏分赛道相关赛事旨在构建太阳能光伏产业交流、创新、融合的平台,汇聚全国的产、学、研、用、金等全环节的资源,集聚太阳能光伏行业战略性和颠覆性的科技创新成果,深入推进我国光伏技术加速发展、应用广泛推广及生态构建。

组 织 架 构

支持单位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宜宾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赛 事 主 题 与 赛 道 设 置

本次大赛光伏分赛道的主题是”光伏引领、绿色赋能“,围绕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痛点、难点、卡脖子问题的共性关键技术,面向未来的新概念、新原理、新方法的颠覆性技术以及面向各类应用场景的新型应用案例等,设置创新创意类、创新产品类及创新应用类三个方面赛题展开,三大类赛题将同时开赛。

(一)创新创意类

针对光伏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工艺、装备及技术服务等痛点问题,寻找创新创意构想。包括但不限于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太阳能光伏装备、太阳能光伏支撑技术。

(二)创新产品类

针对光伏领域生产工艺、材料、装备等进行创新,并具备初步量产能力的创新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光伏材料、光伏电池、核心装备与部件、运维装备、硬件装备、软件。

(三)创新应用类

针对光伏技术及产品的现存及潜在的应用场景,选拔优秀的解决方案或应用案例。包括但不限于传统应用场景、创新应用场景、光伏供电应用场景、移动应用场景。

赛 程 安 排


奖 励 方 式

(一)证书奖金

光伏分赛道奖金池50万元,总决赛奖金池50万元、获奖证书及奖杯。

(二)宣传推广

为获奖团队制作大赛获奖成果画册,在有关公开渠道进行展示、宣传报道和服务推介。

(三)合作对接

向优秀项目提供技术及产业成熟度评估、成果路演、供需对接、金融支持等成果产业化服务,并获得优先推荐国家及部委相关项目和计划的机会。

(四)政策支持

结合赛道举办地的实际情况,为企业、人才落地提供资金、场地、落户等政策支持;对接提供岗位招聘、实习绿色通道,推荐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能源电子产业揭榜工作。

报 名 方 式

符合参赛条件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

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官网:点击打开

进行统一注册报名,下载项目申报书模板,并将参赛项目申报书发送至参赛邮箱

erace-gf@idpc.org.cn

联 系 人

赵龙:18226584646

杨婧:13381283373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光伏行业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然而,在这一光鲜亮丽的背后,光伏行业仍然面临着诸多痛点,亟待解决。本文将详细剖析光伏行业目前存在的七大痛点,并

光伏行业痛点转换效率电网接入难题
2024-04-24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将调查可疑的商品、供应链和制造商。如果某产品被认为是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将不能在欧盟市场上销售(包括在线销售)和使用,欧盟成员国将在边境扣押这些货物。”

光伏行业光伏产品强迫劳动
2024-04-24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表示,光伏企业融资总额、全球风险资本融资、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光伏系统并购量在2024年第一季度均同比下降,而全球光伏行业仍在努力应对高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Wood Mackenzie公司也表示,高利率对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影响尤为严重。

碳排放市场电力光伏行业
2024-04-22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3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了216.88GW,同比增长高达148.1%,这一显著增长反映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同时,截至2023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达到609.5GW,这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在光伏领域所

光伏行业量增价减
2024-04-22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相关消息显示,法国的知名太阳能光伏制造商Systovi近日公告,将正式关闭其在本土的制造业务,标志着这家企业结束了在法国的长期活跃。自2024年3月以来,Systovi一直积极寻找潜在的收购方,然而,遗憾的是,至今未能

太阳能光伏制造商法国光伏企业Systovi
2024-04-25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陕西省高水平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关于加快构建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集群的工

太阳能光伏
2024-04-22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4月16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到期的公告》,公告称,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于2020年9月10日正式上线“亲清在线”,对杭州市境内2014年至2018年期间建成并网的613个分布式光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
2024-04-18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在新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新产品,以其轻便、高效、易安装的特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柔组件的尺寸也在逐渐增大,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讨论:轻柔组件的尺

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太阳能光伏分赛道参赛作品征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