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山西首个规模化光伏单晶硅项目投产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3-10-08 11:31:02

9月28日,三一朔州一期5GW单晶硅项目在朔州低碳硅芯产业园正式投产,这是山西省首个规模化光伏单晶硅项目。

据了解,朔州低碳硅芯产业园区是朔州市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落实“双碳”目标,倾力打造的千亿级低碳硅芯产业园区。按照一期重点发展光伏、电子、碳化硅等基础材料产业,该产业园3年内将基础材料产业规模做大,逐步引进相关下游高端产业,5年内打造成为低碳硅芯产业集群。此次投产的单晶硅项目,是三一集团在山西省建设的首个智慧光伏、绿色低碳标志性工程,标志着三一集团新能源产业板块在山西落子布局。项目年产1.2万吨单晶硅拉棒,年产值约22亿元,预计创造就业600余人,年实现税收3亿元。项目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1600型低氧炉台,生产N型高效单晶,制成的光伏面板光电转化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能源革命的灿烂前景,引导着企地双向奔赴。作为全球工程机械龙头、福布斯全球企业500强、中国企业跨国经营50强,三一集团秉持“产业报国”的创业初心,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把新能源转型作为第三次创业,正加快风、光、储、氢等新能源产业链和核心装备技术的全领域布局,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光伏产品与服务、智造清洁能源,引领全球光伏产业

该项目是朔州市招商引资的最新成果,标志着该市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上取得又一次重大突破。该项目5月8日达成合作意向,9月28日正式投产,从对接到建成投产仅用140天,是三一集团海内外投资决策最快、落地最快、投产最快的项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阿特斯硅片扩产!

阿特斯硅片扩产!

11月29日,阿特斯(SH:688472)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扬州阿特斯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4GW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9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其中拟使用超募资金5亿元,建设周期为1年。

阿特斯单晶硅硅片扩产
2023-12-01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广东作为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不仅是光伏技术创新的高地,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省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正逐步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热土。

广东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双碳目标
2024-03-18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双碳目标制定以来,被认为“门槛低、估值高”的光伏行业,似乎成为上市公司跨界的首选,已经有累计上百家企业宣布跨界进入这一领域。其中部分略显“鲁莽”的跨界追光者,已经以失败告终。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所说,“这些跨界企业忽略了光伏产业的‘四快’特点,所有企业都应对产业和技术保持敬畏感。”

跨界光伏光伏时代光伏产业链
2024-03-16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首个规模化光伏单晶硅项目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