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东莱西&青岛城投:签署新能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23-10-03 00:00:00

9月28日,青岛城投集团与山东省青岛莱西市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综合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新能源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根据协议,双方计划加大市、区两级国资联动,共同设立专业的新能源产业投资平台,综合利用光伏、风电、储能、氢能、充换电、虚拟电厂等各类先进技术,统筹开发莱西境内“源网荷”三大环节新能源应用场景。

莱西市委书记周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副市长徐东辉,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玉贞出席会议。

李蔚在座谈中表示,莱西市立足建设胶东半岛次中心城市,着力打造青岛的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样板区,聚力城市更新、生态环境改善和民生事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城投集团已在莱西市落地了高合汽车、万丰飞机等优质产业,通过进一步加深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全域综合示范区,绿电招商赋能外向型经济,交出新能源赋能乡村振兴的城投答卷。

周科表示,近年来,青岛城投与莱西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产业投资和资本运作等领域展开合作,有力地助推了莱西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青岛城投集团进一步深耕莱西,谋求更多更紧密的合作,我市将积极做好对接,进一步开放场景,为青岛城投集团在莱西投资兴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发展环境。

新能源集团、产城集团、莱发集团、莱西市供电公司、莱西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构网型技术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构网型技术

构网型技术针对电网故障扰动的快速准确且规范的动态响应,可以为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新型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相关的团标、国标不少了,但还有一些更高的标准正在制定之中。抓住风光大基地、储能、源网荷储协同等市场机遇,推动技术升级变革,这也是我们今天研讨会的主题“新质生产力”,这就是一种典型的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发展,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构网型技术
2024-04-16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2024年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强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优化新型储能调度方式。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聚合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优先调用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各类储能价值。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系统
2024-04-12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伴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新型电力系统正逐渐取代传统的电力系统,成为能源转型的关键力量。这一变革不仅深刻改变了电力系统的结构,也重塑了其功能与运营模式,引领着电力行业走向更加清洁、高效、智能

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2
电管家集团携手用电客户,共创虚拟电厂智慧能源新时代

电管家集团携手用电客户,共创虚拟电厂智慧能源新时代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改革的不断推进,虚拟电厂、微电网、新能源储能等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尤其是虚拟电厂,其在负荷调控中的可靠性、灵活性和经济性,为电力系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新型电力系统虚拟电厂
2024-04-11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不断深入,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2024年,这一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其中包括行业洗牌、电价市场化以及新能源指标竞争等五大趋势。这些变化预示着光伏行业将迎来一次深刻的结构

新能源指标竞争光伏行业洗牌
2024-04-18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和储能技术的成本不断下降,引发了关于新能源布局方式的热烈讨论。随着东部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对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光伏加储能的分布式能源方案逐渐崭露头角。与此同时,西部地区虽然风

光伏加储能新能源加特高压线路
2024-04-18
通威、华电在内蒙古成立新能源公司!

通威、华电在内蒙古成立新能源公司!

近日,内蒙古华电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该企业注册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乌克忽洞镇,法定代表人为王新宇。经营范围包括:风力发电技术服务;节能管理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储能技术服务;工

内蒙古华电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
2024-04-18
聚焦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聚焦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光电新能源、弘道新材、希望信息、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来自新能源业界名流、学界专家、商界精英、龙头企业代表等400余人齐聚同心,共襄盛会。

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太阳能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莱西&青岛城投:签署新能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