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又一家钙钛矿企业获A轮融资!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3-10-03 00:00:03

近日,激光设备公司乐成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成智能”)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丰海资本独家投资。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该公司曾获得产业方天使轮战略投资。本次是乐成智能今年完成的第二轮融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实验室建设和人才招募等。

资料显示,乐成智能成立于2022年10月,是一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激光和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商,可以为客户提供生产线整线解决方案。

据了解,乐成智能创始人兼CEO何乐拥有十多年的激光设备领域经验,全程主导过两条100MW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线的研发,经过一年左右的发展,乐成智能已拥有数十人的团队,其中 2/3 以上为研发人员。

在产品方面,该公司在钙钛矿激光设备领域已经掌握了高精度的激光技术,能够提供钙钛矿所需划线、清边以及自动化等三类设备,能够在保证大幅面加工精度的前提下,保证划线效果稳定,且线间距均匀。

事实上,钙钛矿被称为“第三代光伏电池技术”。在我国双碳目标和双碳政策的推动下,钙钛矿被视为光伏领域的下一代新势力,其市场前景广阔。

钙钛矿电池具有高效发电、成本低、适应性广等特点,可应用于各种场景。与当前主流的晶硅电池相比,其具有更高理论转换效率、更低成本等优势 ,吸引大量资本涌入。

不过,由于目前该技术还不成熟,尚未开启大规模商用,仍处于产业化初期阶段。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乐成智能的钙钛矿激光设备市场前景广阔,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约167亿元,预计到2030年钙钛矿光伏组件渗透率将达到30%。同时,钙钛矿电池承载着进一步降低光伏度电成本的重任,产业化进程正在加速推进,因此乐成智能的中试线设备出货量也将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钙钛矿太阳电池,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强大引擎!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牵动着市场的脉搏。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的突破性研究,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种高效、环保的电池技术,有望在未来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引领绿色出行的新风

新能源汽车钙钛矿太阳电池
2024-04-16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中,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跟现有的晶硅做叠层。另外,可以利用钙钛矿吸光范围可调的特点,做一个全钙钛矿的叠层电池。相比于晶硅钙钛矿叠层来说,全钙钛矿叠层有更低的发电成本、更简单的制备工艺。

谭海仁钙钛矿叠层电池光伏产业
2024-04-16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作为光伏发电的核心,其技术进步和市场应用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下面,我们将详细探讨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分类特点以及未来趋势。一、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与现状1,晶体硅

太阳能光伏组件钙钛矿薄膜光伏组件
2024-04-11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又一家钙钛矿企业获A轮融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