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古瑞瓦特助力甘南建造40MW大型地面电站

来源:古瑞瓦特发布时间:2023-09-28 10:14:50作者:古瑞瓦特

合作市,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辖县级市、首府,集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与厚重灿烂的历史文化于一身。历史上,合作市曾作为连接“丝绸南路”的重要通道。如今,它依托优渥的光热资源,成为甘南地区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之地。

天地苍茫,点滴无垠。一座40MW的光伏电站,正坐落在海拔高度超过3000米的高原山地中。该电站总占地面积93万平方米,使用古瑞瓦特MAX 225KTL3-X HV逆变器,电站预计年发电量近600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超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900吨。

甘南地区风光无限,但也伴随着极端的环境挑战。当地夏日短而酷热,冬季长而严寒,昼夜温差大,这无疑给项目的建设提出了严苛的考验。实践证明,古瑞瓦特225kW逆变器完全能够应对甘南秘境复杂多样的气候以及3000米的高海拔,造福这一方净土。

该电站使用古瑞瓦特超大功率225kW组串光伏逆变器。12路MPPT的设计,可以最大程度适应甘南高原地面起伏不均的问题,减少因局部遮挡引发的组串失配,最大效率地提升发电量。MPPT最大输入电流高达30A,完美适配大功率组件,可为建造地面光伏电站等大规模光伏发电系统的用户带来更高发电效益。整机为IP66防护等级,可高度防水、防尘、防腐蚀,具备防盐雾腐蚀能力,环境耐受性能更优,为长期稳定发电保驾护航。并支持组串二汇一接入,支持大线径铝线接入,大幅节省交流电缆成本。组串监测及IV曲线扫描,精确定位异常组串,快速判断故障位置,对光伏电站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合作的藏语音译为“黑措”,意为羚羊出没的地方。近年来,合作市极力打造具有羚城特色的畜牧业产品品牌,努力探索高原生态畜牧业发展之路。一排排连绵的光伏板给“光伏+”增添了全新的注脚,该电站采用“光伏+牧草种植+绿色养殖”结合的方式,让合作市能够因地制宜,最大化实现土地的立体化增值利用。同时,该项目可为当地农牧民提供就业岗位,有效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让新能源开发作为“双碳”目标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联系纽带,开启农村合作发展模式的新篇章。

延绵万里的"光伏山脉“,是出于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与保护,也成就了这片辽阔草原上日复一日的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在“双碳”目标中,近年来光伏产业在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光伏电站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在进入商业和家庭环境后,频繁引发安全事故。一、高处作业,坠落事故2024年初,已

光伏电站安全事故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古瑞瓦特助力甘南建造40MW大型地面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