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宋和斌出任赣能股份总经理

来源: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09-25 15:58:25

9月22日,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赣能股份”,SZ:000899)发布关于变更公司总经理的公告。

公告显示,因工作变动原因,赣能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叶荣申请辞去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仍继续担任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所属单位相应职务。

叶荣于197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其荣历任江西南昌发电厂职员,赣能股份发电工程部职员、副经理、经理,投资开发部经理,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投资开发部副主任、战略管理部副主任,江西省鄱阳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赣能股份副总经理,江西赣能上高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9年9月,叶荣出任赣能股份总经理,2019年11月,任赣能股份董事,今年2月,当选赣能股份董事长。目前,叶荣还担任赣能股份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江投集团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江西核电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务。

宋和斌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公告同时公布,公司总经理职位由宋和斌接任。

宋和斌于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曾任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江西省江投路桥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赣能股份抱子石水电厂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赣能股份副总经理等职。

当选赣能股份总经理后,宋和斌还兼任江西赣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

赣能股份是江西省重点打造的电力上市企业,也是江西省唯一上市的电力企业,由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和江西省电力公司共同发起设立,1997年11月上市。其主营业务包括火力、水力及新能源发电等。目前,公司在推进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协同发展的同时,力求将公司打造成一个集发电售电、综合能源服务为一体、多轮驱动的综合型电力企业。

在业绩方面,其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赣能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34.21亿元,同比增长147.69%;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88.50%。

财报显示,赣能股份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电力生产和销售,营业收入均来自江西省内。在报告期内,公司总发电量80.92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147.02%;结算上网电量77.04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146.63%,其中市场化交易电量74.91亿千瓦时,占上网电量的97.23%。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顺供应链公司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阿顺供应链公司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7月8日,江西昱辰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在阿顺供应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1.9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公司第一个彩钢瓦光伏项目,自开工实施以来,各级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本单位的安全职责,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积极总结彩钢瓦项目施工经验,为后续类似项目做好准备。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赣能股份
2022-07-12
500MW-600MW集中式光伏!赣能股份与上高县政府签订128亿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500MW-600MW集中式光伏!赣能股份与上高县政府签订128亿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4月27日,赣能股份(000899.SZ)发布关于与上高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为助力上高县经济建设,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综合能源开发,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与宜春市上高县人民政府在围绕上高县境内建设清洁煤电、新能源发电项目和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洽谈,双方于2022年4月27日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赣能股份新能源光伏发电
2022-04-28
赣能股份:子公司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赣能股份:子公司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30日,赣能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进展公告,据了解,赣能股份控股子公司昱辰智慧投资建设的南昌高新区欧菲光园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已成功并网发电,项目正式实现商业运行。对此,赣能股份表示

赣能股份屋顶光伏项目光伏并网
2020-07-01
赣能股份子公司拟5400万投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赣能股份子公司拟5400万投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赣能股份1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昱辰智慧计划在南昌市高新区欧菲光园区建设16MWp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400万元,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并网发电。该项目在南昌高新区欧菲光园区建筑物屋顶建设

屋顶光伏赣能股份储能
2020-01-07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国正以其独特的发展姿态,引领着世界光伏产业的进步。在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大比拼中,究竟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最耀眼的“新能源之都”? 当阳光洒满大地,一场无声的竞赛正

新能源之都
2024-04-02
新势力入局光伏!亦威新能源光伏组件制造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新势力入局光伏!亦威新能源光伏组件制造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与亦威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12.5亿元的4GW新能源光伏组件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协议。禹会区委书记王启卫,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洲等出席签约仪式。

亦威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设备
2024-04-01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3月28日,新疆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兵团2024年第一次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的公示,共3个新能源项目,分别有南疆能源集团、华能集团投资。

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
2024-04-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宋和斌出任赣能股份总经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