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富家董事长高海纯应邀出席中国青年企业家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来源:天合富家发布时间:2023-09-25 14:48:07

9月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主办,中国电建承办的中国企业论坛之中国青年企业家论坛在济南举办。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主旨演讲。

本次青年企业家论坛聚焦“建设一流企业 青年共创未来”主题,向青年企业家发出“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企业家”、“同老一代企业家及前辈企业家比,当代中国青年企业家的优势、劣势”、“如何为青年企业家建功立业创造一个良好环境”、“高质量发展与青年企业家创新精神培养与塑造”四个时代之问,通过搭建面对面交流合作平台,打造青年企业家高端智库品牌。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团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肯定了广大青年企业家在建设一流企业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青年企业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砥砺强国之志,厚植家国情怀;二要强化创新本领,引领创新潮流;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四要拓宽全球视野,竞逐世界舞台;五要聚焦共同发展,深化合作共赢。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企业使命无上光荣,企业担当义不容辞。在本次大会上,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应邀出席并发表《为零碳未来贡献力量,我们责无旁贷》主旨演讲,阐述了当代青年企业家在商业探索中如何做到“四个融合”,彰显青年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高海纯提到,“双碳”目标的提出是中国走向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光伏企业有义务推动全球双碳目标的达成,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走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身处这场变革的重要支撑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中,青年企业家在商业探索中要做到“中国与全球市场的融合”、“商业价值与社会责任的融合”、“传承与创新的融合”、“远大理想与企业家精神的融合”,真正的为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不辜负国家对企业的呵护和扶持。

在双碳战略目标及十四五规划的政策引领下,光伏产业热浪汹涌、前景向好,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如何从量变转为质变尤为关键。高海纯表示,分布式光伏产业一头牵着国之大计,一头系着百姓民生,要取得质的飞跃,最重要的还是以民为本、服务于民。希望在各级政府的政策指导下,在生态端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因地制宜的结合地区发展规划和自然资源禀赋,统筹规划全国各地区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网开发布局和建设时序,真正让分布式光伏扎根千乡万镇,实现规模收益双丰收,让太阳能清洁能源造福千家万户、千企万厂。

天合富家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专委会联席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理事长单位,推动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标准的出台,引领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截止目前,天合富家已经为超85万用户提供了原装电站与服务,在全国范围内有超1500+的代理商,15000+服务网点,与200+行业深度合作,项目经验超2000+。

在促进绿色发展、产业增收的同时,天合富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将分布式光伏产业推广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携手广大生态合作伙伴创新模式和场景解决方案,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面向未来提出“零碳生态计划”,打造一个从零碳生活到零碳生产的全新生态,包括零碳场景的衍生打造、数智能源的创新赋能、绿色权益的服务开发。引领行业进入数智化时代,高效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中国企业肩负时代使命、担当强国重任,民营企业一路高歌猛进,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的生动写照,积蓄了持续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澎湃动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天合富家将携手各界力量深化合作,推动产业协同发展,致力于推进构建以天合为链主的行业新生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和更多伙伴协同发展、生态共建,为落地双碳战略、助力绿色转型,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富家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分布式光伏大奖”

天合富家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分布式光伏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天合富家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荣获2023“年度分布式光伏大奖”。

天合富家光能杯
2024-01-12
张兵:“碳索”分布式三大关键词

张兵:“碳索”分布式三大关键词

2024年1月10日-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兵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会上,天合富家荣获“年度分布式光伏大奖”、“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张兵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天合富家光能杯
2024-01-12
高海纯:2024分布式装机上百GW,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高海纯:2024分布式装机上百GW,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如此“热闹”的光伏市场,最怕的便是泥沙俱下、鱼龙混杂。为了及时规范市场,分布式光伏领军企业天合富家率先喊出“高质量发展”的口号,帮助市场确立规范与标准。天合富家董事长高海纯表示,“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长期可靠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助C端用户和相关企业建立对行业的长期信心。

天合富家高海纯分布式光伏
2023-12-29
高海纯:三大倡议激活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高海纯:三大倡议激活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2023年12月14日,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光伏市场发展情况、发展方向与路径,促进行业交流与沟通,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与宿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宿迁盛大开幕,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应邀出席并为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致辞。

天合富家高海纯分布式光伏
2023-12-18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我市工业领域实现“双碳”目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22〕88号)、《辽宁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要求,现组织开展我市“零碳”工厂建设典型案例遴选工作。

碳达峰零碳工厂
2024-03-28
博鳌论坛 | 亚洲新能源发电将迎来快速发展

博鳌论坛 | 亚洲新能源发电将迎来快速发展

3月26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发布《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4年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亚洲将在电力供给侧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核电等非化石能源,积极推动储能设施规模化发展,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预计到2060年,亚洲电源装机规模较2020年增长约3倍,基准场景和绿色加速情景下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占电源总装机的比重分别超过70%和80%。基准情景下,到2030年亚洲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6亿千瓦,到204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将成为亚洲的主体电源,到2060年,亚洲风电、太阳

博鳌亚洲论坛太阳发电零碳电力
2024-03-27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中,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跟现有的晶硅做叠层。另外,可以利用钙钛矿吸光范围可调的特点,做一个全钙钛矿的叠层电池。相比于晶硅钙钛矿叠层来说,全钙钛矿叠层有更低的发电成本、更简单的制备工艺。

谭海仁钙钛矿叠层电池光伏产业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富家董事长高海纯应邀出席中国青年企业家论坛并做主旨演讲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