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4020万千瓦时!“清洁黄河电”绿动亚运!

来源:黄河水电发布时间:2023-09-25 14:26:46

钱江潮涌、莲花璀璨,一场盛会振奋人心

三江源头、清洁绿电,源源不断点亮亚运

9月23日晚

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盛大开幕

聚焦世界目光

来自黄河公司的4020万千瓦时“清洁黄河电” 跨越山海 千里奔赴

赋能“绿色”亚运

本届亚运会首次实现全部竞赛场馆常规电力使用绿电,黄河公司充分发挥产业规模优势和技术创新优势,以绿色能源支撑亚运会低碳进行。

“我们提前谋划部署,2023年初就与浙江省电力公司签订了年度绿电交易送电协议,确定了向杭州亚运会场馆输送绿电交易电量4020万千瓦时。”黄河公司电力营销部主任徐黎说,黄河公司作为国家电投西北地区外送协同牵头单位,还积极统筹西北各兄弟单位绿色电力送电需求,协助新疆能源化工公司为亚运会输送绿电4805万千瓦时。

绿电是指在生产电力的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或趋近于零,主要来源为太阳能发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

黄河公司作为青海乃至西北地区的“绿电”领头羊,总装机规模2843.89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91%,在青电力装机2455.18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高达2193.18万千瓦,并持续在优化能源结构、多种能源互补、稳定能源供应上探索转型,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水力发电企业和青海省最大的发电企业、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

在拉西瓦水电站,巡检人员正加强设备巡回检查频次,确保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在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维检人员正在开展光伏子阵消缺工作;在黄河公司建成的全国最大清洁能源集控中心,光伏主管李翠婷正在认真开展公司在青海区域的新能源场站监盘工作……“在杭州亚运会期间,我们进一步加强对每一块组件、每一个箱式变压器、每一座电站的运行状态实时监控,与驻站同事协同做好现场设备故障处理,全力确保电能可靠供应。”李翠婷说。

从连续多年在青海“绿电行动”中担当中流砥柱,到2019年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清洁电力528万千瓦时,“清洁黄河电”不仅为社会公众所熟知,更是成为了青海清洁能源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截至目前,“清洁黄河电”已外销至山东、河南、陕西、四川、重庆、湖北、宁夏、安徽、北京、江西、甘肃、江苏、上海、浙江、新疆等15个省市(区),累计外送电量超850亿千瓦时。按照黄河公司年发绿电约6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替代标准煤186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92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5.84万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绿色”动力。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2月24日,云南国际参加曲靖市“畅谈花海 共创未来”双招双引推介会,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学部副主任王汉中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4-02-28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2月27日,湖南发展发布公告称,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50亿元变更为300亿元。

湖南发展清洁能源
2024-02-28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然而,随着春天的脚步而来的,还有五大自然灾害的潜在威胁。近日,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

自然灾害光伏电站
2024-03-04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4020万千瓦时!“清洁黄河电”绿动亚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