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快报】隆基39.15亿再投HPBC;新特能源IPO过会

发表于:2023-09-20 10:33: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关注】国家能源局:8月新增光伏装机16GW,1-8月合计113.16GW

9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8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7.6亿千瓦,同比增长11.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5.1亿千瓦,同比增长44.4%;风电装机容量约4.0亿千瓦,同比增长14.8%。

【财经】募资88亿!新特能源IPO过会

9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上交所上市委审议,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新特能源成立于2008年,于2015年登陆香港联交所,证券代码为“01799”。公司控股股东为特变电工(SH:600089),实际控制人为张新,主营业务包括高纯多晶硅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风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

【市场】隆基再投12GW HPBC高效电池

9月19日,隆基绿能(SH:601012)发布公告,公司拟斥资39.15亿元投资建设铜川年产1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项目技术路线为HPBC pro高效电池技术。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11月开始逐步投产,2025年11月达产,投资运营和管理主体为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铜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资助2500万美元!美国能源部大力推广清洁能源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DOE)日前发布了一项开创性的计划,将通过“清洁能源社区”(C2C)伙伴关系项目拨款2500万美元。这些资金旨在支持美国六个社区团队的脱碳战略和开发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美国各地政府、电力公司和社区组织将与美国能源部管辖的多个国家实验室的技术专家密切合作,将利用800万美元的奖励资金以及额外的1700万美元的技术资助。他们的使命是研究、模拟和实施清洁能源系统,这些系统不仅可靠、负担得起,而且更加公平,并与各自社区的优先事项密切相关。

光伏快报】2023年9月20日 #小程序://掌上索比/1nlvpzz37v6Gt3r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