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欣旺达王明旺:创新引领,驱动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欣旺达发布时间:2023-09-18 10:49:35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上下游产业链迅速发展。未来,如何保持产业可持续发展?

9月16日上午,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开幕式在枣庄会展中心举行。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于会上发表题为《创新引领,驱动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分享欣旺达在产品技术创新、产业链协同、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的实践经验。

以下文字整理自王明旺创始人现场演讲内容:

▌产品技术创新

创新是引领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聚焦化学体系创新、结构创新、全生命周期安全护航、全场景闪充电池、新一代大圆柱电池产品、超低温钠离子电池、无线BMS等前沿,持续提供行业领先的动力电池产品解决方案。

去年9月,我们在枣庄推出了闪充电池,并在今年2月实现闪充1.0版本批量装车,是行业最早量产的峰值480千瓦的4C补能产品,保证用户闪充无忧。目前我们已经与多家整车厂深度合作,闪充产品也陆续在欣旺达枣庄基地落地投产。

▌产业链协同

产品技术创新,离不开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我们的供应链合作不再是简单的商务买卖,而是生态链、价值链的相互赋能。从上游原材料、中游智能制造到下游市场应用以及电池回收,我们推动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与合作伙伴打造“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链。

▌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我们以此为契机提升核心竞争力。基于全球气候变化影响,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制定了全球“4P”战略,关注人文、环境、产品和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

在努力达成国家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欣旺达始终致力于节能降碳,目前在包括枣庄在内的9大基地,全方位、系统性地融入碳中和理念,致力于打造“54321”零碳智慧园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降低枣庄基地用电成本,形成绿色电价洼地。

当前全球新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加速,欣旺达愿与产业链的朋友们携手,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链可持续发展,通过创新驱动新能源世界进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国家级榜单!金华唯一!欣旺达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国家级榜单!金华唯一!欣旺达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公布关于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经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荐,欣旺达浙江锂威公司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榜单,是浙江省上榜的8家企业之一,也是金华地区唯一一家入围企业。

欣旺达智能制造
2023-12-18
欣旺达与宝安区政府签订新型储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欣旺达与宝安区政府签订新型储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12月5日,宝安区人民政府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型储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在新型储能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新型储能项目建设、场景拓展、技术提升等方面深化合作,培育壮大以欣旺达为龙头的新型储能产业,助力宝安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等见证签约。

欣旺达新型储能产业
2023-12-07
畅议零碳未来!欣旺达受邀参加《财富》中国500强峰会

畅议零碳未来!欣旺达受邀参加《财富》中国500强峰会

今年7月,欣旺达凭借521.62亿元营收位列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第291位,较去年排名上升41位,连续6年荣登榜单!该榜单按营收对中国最大的公司进行了排名,由财富中文网发布,并于近期的《财富》中国500强峰会上举行颁奖仪式。

欣旺达净零排放
2023-11-15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大力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鼓励建设“光储直柔”建筑。因地制宜推进中深层地岩热、太阳能、地热能、空气热能等供暖技术建筑应用。扩大建筑终端用能清洁电力替代,引导炊事、生活热水与采暖等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推广高能效建筑用电设备、产品。

光伏系统BIPV节能降碳
2024-03-28
两部委:加速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支持钙钛矿在建筑应用

两部委:加速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支持钙钛矿在建筑应用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建筑领域节能降碳是推动完成“十四五”能耗强度下降约束性指标、助力大规模设备更新的重要支撑;要推动建筑用能低碳转型,各地区要结合实际统筹规划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试点推动新建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加强既有建筑加装光伏系统管理。

超低能耗建筑建筑光伏一体化节能降碳
2024-03-18
国务院:探索在风、光等新兴领域开展装备再制造业务

国务院:探索在风、光等新兴领域开展装备再制造业务

近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加快完善能耗、排放、技术标准。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加快制修订一批能耗限额、产品设备能效强制性国家标准,动态更新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加快提升节能指标和市场准入门槛。加快乘用车、重型商用车能量消耗量值相关限制标准升级。加快完善重点行业排放标准,优化提升大气、水污染物等排放控制水平。修订完善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制修订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核算标准。完善风力发电机、光伏设备及产品升级与退役等标准。

设备更新再生资源回收节能降碳
2024-03-15
十部门联合印发《绿色低碳转型产业指导目录(2024年版)》

十部门联合印发《绿色低碳转型产业指导目录(2024年版)》

2月29日,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绿色低碳转型产业指导目录(2024年版)》(发改环资〔2024〕165号,以下简称《目录》)。

节能降碳绿色产业
2024-03-04
新势力入局光伏!亦威新能源光伏组件制造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新势力入局光伏!亦威新能源光伏组件制造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与亦威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12.5亿元的4GW新能源光伏组件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协议。禹会区委书记王启卫,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洲等出席签约仪式。

亦威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设备
2024-04-01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3月28日,新疆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兵团2024年第一次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的公示,共3个新能源项目,分别有南疆能源集团、华能集团投资。

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
2024-04-01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欣旺达王明旺:创新引领,驱动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