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新能源企业总部“N+1”,协鑫集团数字能源全球总部落地上海闵行

来源:投资闵行发布时间:2023-09-14 16:51:21作者:区投促中心

9月13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闵行区人民政府与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在苏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鲍炳章,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斌,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同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四方将立足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闵行部分),联手打造协鑫集团“一总部”“两中心”“两馆”(国际数字能源总部、数字能源算力中心、能源控制中心、数字馆、能源展示馆),先期启动协鑫集团数字能源上海项目。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闵行区正在加快发展以光伏、储能等新能源新科技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引进新能源企业总部,汇聚国内外优势新能源产业相关投资、技术、人才等关键要素的流入,形成产业集聚强劲态势。截至目前,闵行已吸引晶科能源、天合光能、阳光电源、润阳新能源等新能源龙头企业入驻,着力以总部经济构筑光伏产业新高地。为推动产业赋能,提升总部经济能级,今年7月,闵行区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联合成立“大虹桥光伏产业联盟”,协鑫集团作为联盟重要发起单位,未来将携手业界发挥其链主引领作用,强力吸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助力闵行新能源产业补链强链延链。

本次与协鑫集团战略合作,将成为闵行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重要支点和战略支撑,同时为闵行做优做强总部经济圈奠定坚实的基础。据悉,今年6月上旬,闵行区与协鑫集团进行首次接触,获悉了协鑫集团希望进一步加强在上海投资兴业的意向。随后,闵行区领导带队多次拜访协鑫集团总部,磋商双方战略合作的落地规划和推进方式,最终推动并达成相关项目正式落地闵行。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签约四方将立足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枢纽片区,携手协鑫集团锚定“双碳”目标和万亿储能赛道,深耕“源网荷储充算”、数字能源、绿色低碳等新能源科技研发领域务实合作,合力打造以能源AI为引领的数字能源产业集聚区,加速实现“电动上海”“数字上海”“零碳上海”。同时,也将进一步助力闵行建设更高水平的国际化中央商务区,着力强化总部经济功能,提升新质生产力,打造新能源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构建数字能源绿色产业链、特色产业新生态,为全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能源体系建设贡献闵行力量。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鲍炳章表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区域和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核心承载区,将全力支持,与闵行共同承载,一起将协鑫项目做深做实。未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也将从规划、产业、医疗、人文等多方面打造更开放的营商环境,满足更多企业和人才需求。

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表示,今天协鑫“一总部”“两中心”“两馆”的落地,将是推动闵行产业发展和城市转型的关键性一步。在打造数字能源的新高地的道路上,闵行将加快布局、全面推进,积极助力协鑫应用场景、各项基础设施、运营中心、能源人才队伍的建设,助力协鑫高端制造发展。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表示,上海新能源产业体系、应用场景丰富,闵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与协鑫发展非常契合,期待协鑫在上海创新更多商业模式,带来更多技术和产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带领更多行业伙伴集聚上海,助力上海建设新能源产业高地。

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斌表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主战场,协鑫集团数字能源上海项目的入驻,必定会驱动区域产业功能得到更大程度的提升。上海地产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助推协鑫项目在闵行早日建成,助推民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协鑫集团作为一家诞生于上海的科技型、创新型新能源头部企业,我们也希望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闵行部分)出发,充分发挥协鑫在专业领域的一系列叠加优势,导入协鑫绿色零碳方面的先进科技、创新模型和智能场景,助力闵行在工业互联、智能制造、城市交通等方面迭代升级。

协鑫集团是一家以风光储氢、源网荷储算一体化,新能源、清洁能源、移动能源产业新生态,硅材料、锂材料、碳材料、集成电路核心材料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以领先的绿色低碳零碳科技主导创新发展的全球化创新型领先企业,连续多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500强和全球新能源500强,也是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主席单位、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单位、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单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单位。

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副区长可晓林,闵行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协鑫集团副董事长朱战军及相关板块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2024 NVIDIA GTC(英伟达GPU技术大会)于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在美国圣何塞开幕。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孙玮受邀参加,并与英伟达公司就全球能源转型、加强能源算力合作进行交流。

协鑫集团清洁能源智慧虚拟电厂
2024-03-22
数据赋能,一图看懂协鑫颗粒硅

数据赋能,一图看懂协鑫颗粒硅

一图看懂协鑫颗粒硅

协鑫集团颗粒硅
2024-03-19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聚焦高质量发展!2024智能光伏设计研讨会成功举办

聚焦高质量发展!2024智能光伏设计研讨会成功举办

4月25日,由华为数字能源举办的“2024智能光伏设计研讨会”在东莞成功召开,作为国内光伏行业重大盛会之一,现场人气爆棚,气氛热烈。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行业龙头企业代表、设计专家共聚一堂,研讨产业前沿问题,探索行业技术突破,分享智能光伏系统设计方案和宝贵实践经验,以前瞻思维共同为中国光伏电站建设产业升级、乃至全球智能光伏的发展,开拓更高效的发展路径。

华为数字能源新质生产力智能光伏
2024-04-26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浙江首站!“碳路中国行”绿色低碳小课堂开讲啦!

浙江首站!“碳路中国行”绿色低碳小课堂开讲啦!

4月18日-19日,“碳路中国行”展车开启首次绿色低碳公益之旅,展车第一站来到了浙江省义乌市,先后为义乌市黎明湖小学、义乌市龙回实验小学数百名“碳路小先锋”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绿色能源科普公开课,帮助同学们了解绿色能源和智能光伏,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助力社会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绿色转型
2024-04-23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世界知识产权日 | 知产强企 护航一道新能科技创新全面腾飞

世界知识产权日 | 知产强企 护航一道新能科技创新全面腾飞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已连续多年在光伏组件装机量、产量、出货量、技术创新等方面保持全球领先。科技创新是企业保持核心竞争力的根本,保护知识产权也成为了促进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和保护等方面走在前列。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
2024-04-26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在清洁能源的浪潮中,光伏产业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在中国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行业的壮大,一些外界声音开始质疑中国光伏产业是否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对此,中国商务部近日明确表示,有关“产能过剩”的炒作是毫无根据的,中方坚决反对这种无端的质疑。

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4-04-25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近日,印度光伏产业迎来一则重磅消息:知名光伏企业Premier Energies正式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提交了IPO红鲱鱼招股书草案,计划通过上市筹集超过150亿印度卢比(约合1.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

印度光伏产业光伏企业上市融资
2024-04-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能源企业总部“N+1”,协鑫集团数字能源全球总部落地上海闵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