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霍尼韦尔刘威:创新技术为新能源行业保驾护航

来源:霍尼韦尔发布时间:2023-09-13 13:55:24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推进,新能源产业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2022年,国家发布了《“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开展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光储一体化,即通过光伏发电后将清洁电能储存起来,能有效弥合光伏生产间歇性、不稳定性等缺陷,减少弃光弃风比例,在传统能源日益枯竭的今天具有广阔且意义重大的发展前景。

9月13日,霍尼韦尔携成熟的传感技术与产品亮相2023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与创新保驾护航。在展会期间,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传感与安全科技事业部中国副总裁兼总经理刘威接受了采访。

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传感与安全科技事业部中国副总裁兼总经理刘威

研发创新科技,助光伏产业稳步发展

作为先进制造业的代表,光伏产业既是推动能源变革的重要引擎,也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因此,太阳能光伏行业厂家必须在生产各工艺段中执行严苛的安全与生产管理。

从光伏产业上游的原材料提炼环节到硅棒电池片生产环节,霍尼韦尔的解决方案涉足整个产业链,包括个人安全、位置控制、气体探测及火焰探测。霍尼韦尔早在2001年进入光伏市场,目前Midas气体探测器在行业中应用广泛,如晶澳、隆基、通威等知名企业。该产品具有高灵敏、高可靠度,能在硅片生产流程中检测超过 35 种主要有毒气体、环境气体和可燃气体,拥有延长的传感器校准周期、灵活的通讯模式以及传感器自诊断功能和流量自动控制的技术,大大助力企业降低气体探测所需的运行成本。

霍尼韦尔半导体行业气体探测系统

此外,霍尼韦尔火焰探测仪可安全、快速、可靠地探测各种火焰,为光伏产业的发展提供可靠保障。霍尼韦尔FSL100系列火焰探测仪小而轻,便于安装,可通过精确传感和信号分析快速探测火焰,防止误报警,同时适用于室内和户外以及具有爆炸风险的各种恶劣环境,有效保障现场工人及环境的安全。

筑起多道安全防线,为储能发展保驾护航

储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进一步促进了新能源的应用,同时也让光伏发电的适用性更加多元。但作为一条刚刚起步的“新赛道”,储能电站的安全隐患目前仍广受热议。7月,中国正式发布《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填补了此前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配置相关国标的空白,是储能安全领域的首个指引性文件,充分体现出国家对于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

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倡导及先行者,霍尼韦尔一直关注电化学储能领域,尤其是锂电池储能垂直行业,并持续加大投入。霍尼韦尔在储能安全方面的解决方案覆盖电站各环节,涵盖器件级、模块级、设备级、系统级。霍尼韦尔拥有如包括热失控传感器、电流传感器、门开关、气体探测器、烟温感、系统主机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其中,霍尼韦尔加持自有传感器的气体探测器,拥有多项国际认证,年出货量在3万台以上,在国内外项目中获得一致好评。

在锂电池储能电站安全方面,霍尼韦尔开发了基于可靠电化学及催化气体传感以及符合全球主流认证的气体探测器及系统,联动消防系统对热失控反应产生的各类可燃气体进行探测,为电化学储能行业保驾护航。

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霍尼韦尔气体探测器展台

电气火灾同样是储能电站需要警惕的隐患。在电流传输过程中,短路、过载等情况都有可能形成局部高温,不慎点燃电气设备中的可燃物。霍尼韦尔CSNE及CSHI系列电流传感器可设置在标准储能柜中,对高压主回路的电流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并快速反馈至系统,尽早发现并解决电路故障,使安全隐患“无处可藏”。霍尼韦尔着力于创新研发,打造了多道安全防线,设置层层安全关卡,为电站筑起“铜墙铁壁”。

践行“东方服务东方”,携合作伙伴不断向未来迈进

一直以来,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着眼长期发展的理念,践行“东方服务东方”的在华发展战略,通过一系列立足本地的产品开发和创新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在储能及光伏领域,霍尼韦尔将下一代舱级可燃气体探测器、电池包级热失控探测、光伏应用气体探测器纳入产品发展路线,预计将在明年推出。

目前国内适配于储能电站的安全产品,大多都还未取得相应的海外认证。为保证采用产品及电站的有效使用周期,大多储能企业不得不依赖进口产品。然而,霍尼韦尔在该领域的技术早已获得UL2075、CE、FCC等国际认证,赋能包括CATL、天合储能、海博思创、德赛在内的国内企业充分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霍尼韦尔的安全解决方案可靠、性价比高、易于使用。霍尼韦尔Sensepoint XCL原产自韩国,因此供货周期较长。为提升供货速度、满足本地企业的供货需求,霍尼韦尔已着手开发具有极高性价比的本土产品,计划在今年下半年进行用户试用,并有望和储能行业内的领军企业达成合作。另外,适用于光伏产业的气体探测器也是霍尼韦尔以 “东方服务东方” 的战略为基石,为中国本土企业量身定制的产品。

霍尼韦尔储能安全解决方案

在储能领域,目前产业整体的关注焦点正逐渐从初始投资转移到运行成本。再考虑到储能电站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等现状,霍尼韦尔也将逐步发展免维护、使用周期长的传感检测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能够远程监控电站情况、性价比高的数字化软件,在不耗费人力成本的情况下尽可能延长设备使用周期,从而降本增效,助力储能行业稳步发展。

秉承“东方服务东方”的战略,霍尼韦尔在新能源领域这个全新赛道上,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及中国市场需求,持续加大本地研发投入。霍尼韦尔期待携手本土合作伙伴,以创新的技术与成熟的解决方案不断助力中国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霍尼韦尔携先进传感技术亮相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

霍尼韦尔携先进传感技术亮相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

2023年9月13日 —— 全球化的数字工业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今日亮相2023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集中展示公司在储能、新能源汽车、医疗与健康、工业安全、非公路车辆与自动驾驶行业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以成熟的传感技术助力传统行业及新能源企业实现安全、高效的运营,赋能中国高质量的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

霍尼韦尔传感器储能
2023-09-13
霍尼韦尔刘威:创新技术为新能源行业保驾护航

霍尼韦尔刘威:创新技术为新能源行业保驾护航

9月13日,霍尼韦尔携成熟的传感技术与产品亮相2023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与创新保驾护航。在展会期间,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传感与安全科技事业部中国副总裁兼总经理刘威接受了采访。

霍尼韦尔储能行业新能源
2023-09-13
霍尼韦尔加速储能运作,签下乌克兰首个大型电网电池储能项目

霍尼韦尔加速储能运作,签下乌克兰首个大型电网电池储能项目

  美国设备制造商和设计解决方案公司霍尼韦尔签署了一份为据称是乌克兰首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供货的合同。  乌克兰能源行业投资公司DTEK昨日宣布,公司正在执行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在由DTEK所有的Zaporizhzhya

霍尼韦尔储能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0-08-05
施敏捷:储能行业打造零碳产业新质生产力

施敏捷:储能行业打造零碳产业新质生产力

储能作为新兴产业,不仅仅是依靠传统经济要素的驱动,在现代经济中,技术和数据成为新的生产力来源,技术的进步可提高生产效率、数据分析应用以及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市场。如何将技术和数据有效地结合,将成为打造储能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关键。

施敏捷储能行业光伏
2024-04-16
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全球首发3大新品及服务 开启储能应用新世界

首届海辰储能生态日——全球首发3大新品及服务 开启储能应用新世界

海辰储能坚持以“长期主义”的视角来看待储能产业的发展,坚持选择做“难事”,基于技术和产品创新,聚焦新的细分市场,推动储能行业以“生态、生产、生活”新的应用场景,打开储能场景应用新世界。

海辰储能储能行业
2023-12-13
比亚迪储能与中城大有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绿色未来

比亚迪储能与中城大有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绿色未来

近日,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大有”)与比亚迪储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城大有董事长吴发福、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尹小强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城大有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余雷、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奕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比亚迪储能中城大有储能行业
2023-11-15
实力控场,自成焦点!科士达工商业储能新品亮相上海SNEC储能展

实力控场,自成焦点!科士达工商业储能新品亮相上海SNEC储能展

11月1日,第八届SNEC ES+国际储能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现场,科士达携工商业储能新品KAC120DS-BC233DE重磅亮相,该产品是继KAC50DP-BC100DE之后,科士达推出的又一重量级储能力作,完美覆盖用户侧工商业全场景,为行业带来安全高效、智能稳定、降本增效的最佳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科士达新能源储能行业储能产品
2023-11-02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华电新能源、三一重能在广西成立新能源公司

索比光伏网获悉,据天眼查显示,4月23日,广西都安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为魏刚,经营范围涉及范围包含: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电气设备修理

三一重能华电新能源新能源公司
2024-04-25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国家电投全力推动度电成本降低“一分钱”

近日,记者从国家电投公布的4月份赛马结果中了解到,内蒙古公司、云南国际,江西公司等单位,分别位居2024年一季度新能源度电成本完成值、煤电度电管理成本完成值前列。整体来看,一季度,国家电投发电业务度电成本同比降3.15分钱,其中,新能源度电成本同比降1.51分钱,煤电度电成本同比降2.96分钱。

国家电投新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中国电建湖南汨罗新能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高达500万

天眼查显示4月22日,中电建(汨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石文龙,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到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中电建(汨罗)新能源

中国电建太阳能发电技术新能源企业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霍尼韦尔刘威:创新技术为新能源行业保驾护航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