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聚焦 | 塞外之城种太阳 绿能之光照亮千年丝绸路

发表于:2023-09-12 11:52:07     来源:一道新能

羌笛悠悠,丝路绵延,掀开尘封的历史长卷,古老的驼铃声声仿佛萦绕耳旁。喀什,这座西部边陲小城,北倚天山,南抵昆仑,曾是古丝绸之路上连接西域各国的重要驿站,如今一座座光伏电站在这里崛地而起,为这片古老土地注入新的绿色活力,在历史与实现的交相辉映中,再一次迸发出跨越时空的熠熠光辉。

粤水电巴楚县20万千瓦/80万千瓦时配套储能和80万千瓦市场化光伏项目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三岔口镇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内,放眼望去,万亩沙海上方,延绵成群的光伏组件沐浴在耀眼的阳光下。项目北部场区总投资约25.98亿元,占地面积约13000亩,桩基157696根,由128个3.125MW光伏方阵组成,光伏装机容量为400MW,全部选用一道新能双面双玻高效光伏组件,共计安装1025024块。作为南疆“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环塔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成功投运后,将为喀什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支撑,同时有力推动当地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为该地区能源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近年来,喀什地区将发展清洁绿色低碳能源作为能源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并加快推进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光伏装机容量连年攀升。这座西域边陲之城不仅享有无限风光,还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喀什地区年均日照时数达2740小时,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大片沙漠、戈壁、荒滩,为光伏发电提供充足的闲置土地资源,此外该地区还具有喀什—巴楚—莎车三角环喀750千伏电网送出条件,使其成为建设光伏电站的理想场所。但当地严重的沙漠化、常多大风、沙尘暴等极端天气对光伏组件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考验。一道新能双面双玻组件融合了领先的高效电池组件技术,并经过长期严苛的可靠性测试及户外发电实证,全方位保证了每一块产品的卓越性能,高效率、高双面率、低衰减率兼顾优异的耐候性等多重优势,可以有效降低度电成本,使组件在沙戈荒区域依旧展现优异的发电性能。

“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为喀什地区输送绿色电力约7.6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5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35吨”,项目负责人表示,“粤水电巴楚光伏项目的建设将有效缓解该地区电力供需矛盾,同时也将改善当地能源消费结构,对促进南疆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光伏行业的引领企业,一道新能始终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依托领先的技术研发优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和可靠的产品。通过持续的深耕和专研,日前,一道新能N型TOPCon技术已历经四代发展,搭载最新TOPCon 4.0核心技术的电池效率突破了26.33%,再度刷新今年5月创造的26.24%的效率纪录,也再一次打破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持续领跑N型技术创新发展。未来一道新能还将在TBC、SCPC、TSiX和SFOS电池技术路线上进行深入布局,预计电池转换效率可达40%,进一步助力先进光伏技术的迭代和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