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招标 » 光伏政策 > 正文

228亿元!中建二局中标新疆6.7GW风光EPC项目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3-09-12 10:56:59

近日,中建二局成功中标新疆地区重点光伏项目——中绿电尼勒克县400万千瓦风电光伏一体化项目;320万千瓦光伏项目中绿电若羌400万千瓦光伏项目250万千瓦光伏(II标段)项目;中绿电奎屯市100万千瓦光伏项目,总合同额超228亿元总装机容量达670万千瓦。

近年来,中建二局深度参与光伏项目建设主动挖掘自身“双碳”业务优势逐步形成特色业务产品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注入建筑央企新动能。

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中绿电尼勒克县400万千瓦风电光伏一体化项目320万千瓦光伏项目

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总占地面积15万亩,由一公司承建,合同额108亿元,涉及苏布台乡、喀拉苏乡、加哈乌斯拉台乡、尼勒克乌赞乡等4个乡镇区域,建设容量为3200MW固定倾角光伏系统,配套建设5座220kV升压汇集站。

项目地理位置图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57亿千瓦时,正式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73万吨、减少碳排放量472万吨。根据电量需求预测,项目所发电量均能在本地消纳,对于促进地区能源和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对新疆地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发挥重大作用。

中绿电若羌400万千瓦光伏项目250万千瓦光伏总承包(Ⅱ标段)

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由中建电力、华北公司承建,合同额85.87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250万千瓦光伏场区内所有土建、电气、220kV汇集站、道路工程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项目地理位置图

项目建成运行后,年平均发电量为5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61.32万吨,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同时,将成为若羌县域重要的支撑性电源,能有效地改善和稳定该区域的网架结构,对加快推动若羌县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优势资源转换、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等具有重大意义。

中绿电奎屯市100万千瓦光伏项目

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占地2208公顷,由一公司承建,合同额35亿元,光伏规划装机容量为1000MW,配套建设2座220kV汇集站、1座110kV升压站。

项目地理位置图

项目投运后,首年发电量为1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0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2万吨,持续践行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地区清洁电力的可持续发展,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风光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共计118个项目,规模合计10.51GW。其中,包括风电项目1个,规模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10.46GW。

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
2024-04-24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据报道,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的研究人员日前发布了一份关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开放接入指南,其中涵盖了成本、激励和政策。

光伏系统电力电池储能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28亿元!中建二局中标新疆6.7GW风光EPC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