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23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幕 朱共山应邀与25国能源政要共话国际能源变革构筑全球新型能源体系共同体

来源:协鑫集团发布时间:2023-09-07 10:59:53

9月5日至7日,以“合作共谋能源变革,共建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江苏苏州举办。这是继2015年、2016年和2018年之后,由国家能源局、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发改委承办的第四届国际能源盛会。作为东道主的行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第四次受邀出席闭门会、开幕式并参加政企圆桌对话。

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联合国副秘书长阿里沙赫巴纳、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卡梅拉、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等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球的25个国家能源部长、8个国际组织、700余家能源行业优秀企业、150余家能源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的2000余名高级别代表出席本届大会。

本届论坛为国家能源局2023年度主场能源外交活动,也是2022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期间举行的全球发展高层对话成果清单中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将推动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建立国际能源变革联盟。

本届论坛聚焦全球能源变革,重点围绕全球清洁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政策、能源安全、能源转型路径、能源国际合作与治理体系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开启思想碰撞,激发前行力量,共同推进全球绿色能源事业低碳发展。

6日上午,主论坛开幕前,在朱共山陪同下,章建华专程来到设于苏州国际会议酒店会议中心的协鑫集团展台,全面考察协鑫新能源产业战略发展方向及新材料技术路线。“协鑫FBR颗粒硅每公斤生产用电控制在15度以下,比传统工艺棒状硅降低制造成本30%以上,更关键的是碳减排优势明显,能拉动全产业链实现全流程绿色智造。”朱共山指着玻璃瓶里一颗颗如黄豆大小的颗粒硅,向章建华详细解码颗粒硅的创新突围和技术路径。章建华充分肯定协鑫坚持科技创新,走与众不同的独特技术路线,让企业永葆创新力和竞争力,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工艺迭代作出了示范引领作用。

转身展台中央,一张玫瑰金色的巨幅“玻璃板”吸引着章建华等领导的注意力。“钙钛矿是下一代光伏电池,投资成本更低,科技含量更高,前景更广阔,协鑫正在大力布局。”朱共山向章建华详细汇报协鑫钙钛矿的技术路线和未来发展走势等情况。钙钛矿材料作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的核心材料,可有效解决目前行业持续降本难及高温工艺的绿色难题。晶硅电池作为第一代太阳能电池,技术发展较为成熟,但随着光电转化效率趋近极限,提升电池效率的边际成本逐渐变高。应用钙钛矿材料,可以突破晶硅的效率上限,生产和应用过程也更加绿色环保。

随后,章建华又来到在协鑫锂电储能产业链展台前,朱共山系统解码协鑫“电力+算力=新型生产力”的战略理念以及打造“电力+储能+算力”协鑫战略核心驱动力的实现路径。章建华对协鑫“一秒钟一公里”应用场景和技术路线表现出浓厚兴致,并给予高度评价。

能源无国界,协鑫正当时。得悉协鑫正在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时,章建华对一同参观的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卡梅拉表示,中国新能源企业正在用中国智慧奋力书写中国方案,全方位拓展国际能源合作,构建开放共赢的能源新格局和产业共同体。

除受邀出席主论坛闭门峰会和开幕式外,朱共山还受邀参加“长青茶话:红杉-能源行业领袖沙龙暨2023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周边会”“政企对话——凝聚能源变革共识”“国际能源变革论坛VIP午餐会”等分论坛活动,与各国专家学者围绕能源变革的全球趋势、清洁能源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能源技术创新和合作、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寻求共识和合作,为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6日下午,根据主办方安排,作为唯一企业代表,朱共山在论坛间隙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上海证券报、中国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等主流媒体采访,畅谈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协鑫方案。

朱共山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战略方针指引下,协鑫集团正在优化新能源可持续发展布局,发力新能源材料端,大力推进颗粒硅、钙钛矿、全液冷超充网络、能源算力中心、光储同寿系统解决方案等新项目、新实践,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协鑫集团希望借助本次论坛汲取中外智慧,汇聚各方力量,运用多维成果,促进企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论坛举办期间,来自国内外能源主管部门、龙头企业、投融资机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以及行业组织等高层领导、行业专家学者500余人受邀赴协鑫能源中心参观、调研,了解协鑫集团绿色能源战略体系,体验新型能源的应用场景和探索实践。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大会为期3天,9月5日举办闭门峰会;9月6日的主论坛活动包括开幕式、成果发布、主旨演讲、部长对话、政企对话等环节;9月7日11个分论坛及相关边会活动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1月29日,《人民日报》在要闻版发表《光伏上游如何夯实产业根基》,用大篇幅报道协鑫集团用"链主“思维与低碳黑科技产品引领行业的发展实践。

协鑫集团光伏上游
2024-02-02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朱共山:“时间变量+科技恒量”解码中国光伏“光合作用”

朱共山:“时间变量+科技恒量”解码中国光伏“光合作用”

1月10日至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举行,来自光伏全产业链领军企业的企业家、行业领袖、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投资人、媒体分析师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光伏历史发展伟大成就,探讨光伏产业新发展机遇和方向。

协鑫朱共山光能杯
2024-01-12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论道“三模一数”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论道“三模一数”

12月2日,第七届《清华管理评论》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大会汇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创新管理的最佳实践,探索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以及创新融合的途径。

协鑫能科朱共山三模一数
2023-12-04
朱共山:“顶点起跳”优选答案必定有“新型电力系统+零碳产业新生态”

朱共山:“顶点起跳”优选答案必定有“新型电力系统+零碳产业新生态”

11月25日,2023年大虹桥企业家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虹桥国际开发枢纽工作推进组副组长陈靖,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鲍炳章,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志宏,副主任张斌,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闵行区副区长李锐,嘉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祖芳,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以及数百名知名企业翘楚、著名专家学者相聚虹桥,共寻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与机遇,共论“双碳”时代大虹桥的发展新机遇。

协鑫集团朱共山双碳
2023-11-27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清洁、高效的特点成为绿色能源的代表。然而,一些关于光伏发电有危害的传言却时常在公众中流传,引发不必要的担忧。本文将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些传言进行剖析,还原光伏发电的“真实面貌”。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3-15
人民日报: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

人民日报: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创新起主导作用,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这就意味着新质生产力必然是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客观上就是在发展绿色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形成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实现生产过程清洁化、资源利用循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产品供给绿色化、产业结构高端化,有利于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从而不断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新质生产力绿色能源产业
2024-03-15
倒计时开始!迈贝特邀您共赴2024南非展会现场!

倒计时开始!迈贝特邀您共赴2024南非展会现场!

3月18-20日,一年一度的南非展将要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展中心举行,来往观展商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往年参观人数超过上万人,持续引发业内关注。届时,迈贝特将展出地面支架系统、水上漂浮系统、车棚光伏系统、平顶屋光伏系统,为观展客户呈现迈贝特创新研发成果和专业素质。

迈贝特绿色能源
2024-03-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3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幕 朱共山应邀与25国能源政要共话国际能源变革构筑全球新型能源体系共同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