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462MW!国强兴晟荣获今年国内最大跟踪支架系统订单

来源:国强兴晟发布时间:2023-09-06 09:46:08

近日,江苏国强兴晟承建了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75万千瓦光热+光伏试点工程项目其中462MW跟踪支架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项目是今年国内启动的最大的光伏跟踪项目。

该项目位于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发电基地,占地约20.6平方公里,是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国家“沙漠、戈壁、荒漠”大型太阳能热发电基地示范(续建)项目之一。预计2024年10月建成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上网电量17亿千瓦时,年实现产值4.57亿元,对加快构建酒泉新能源增长极、助推酒泉乃至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项目采用全套国强兴晟GQ-T2朝阳系列跟踪支架系统,该系统具有诸多优势,备受市场青睐。作为多点驱动的2P跟踪支架系统,相比传统固定支架提升15%左右发电量。

现场组装调试

方案确认

针对本项目国强兴晟技术团队通过特殊的构造设计,在满足客户各种严苛实验的要求下,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发电效益,降低运营成本。面对阿克塞项目地地形复杂多样、高低起伏,其地形适应性强,体现出其超高的适用性和实用性。

极限荷载试验

支架结构有限元分析

风洞实验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简称阿克塞县)隶属于甘肃酒泉,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汇处,柴达木盆地荒漠与河西走廊荒漠包围之中,气候的冷、热、干、湿明显差异。年均气温在3.9℃以下,最冷气温在冬季可达到零下40度。常年出现大风沙尘天气。面对低温,高海拔,沙尘暴等极端地理环境带来的严苛作业环境,2021年3月开始,国强兴晟技术团队配合华东设计院,通过不断优选各种功效的组件和支架形式,并通过国内“石家庄铁道大学”风洞实验数据验证,以及美国CPP(Cermak Peterka Petersen )风工程实验室测试。前后历时三年,历经21稿方案,最后优选最终方案,成功攻克阿克塞县的地理劣势,交出符合实情的光伏支架系统解决方案。

问:关于此次阿克塞跟踪项目您有什么看法?

国强兴晟中央研究院结构总工

谭强

:“阿克塞项目地处戈壁,自然环境恶劣,有高海拔,多大风等特点。面对这些环境特点,国强兴晟技术团队历时3年,历经21稿方案,成功优选最终方案。此次项目使用全套国强兴晟自主研发的跟踪支架系统,搭载行业领先的SINGSUN智能跟踪算法,较传统固定支架能提升15%左右的发电量。相信此次项目能成为国强兴晟的标杆项目之一,未来国强兴晟跟踪支架系统能出现在更多的光伏项目地。同时,国强兴晟将继续助力“双碳”目标,为推动我国能源体系向安全低碳、清洁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转变添砖加瓦,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

本次462MW跟踪订单的成功签订,再次证明国强兴晟凭借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制造产能已站在光伏支架行业的前列。国强兴晟成立至今,追随着行业而持续创新成长,通过提供卓越的光伏支架系统解决方案,持续为光伏行业贡献力量,致力于成为卓越全球的光伏支架智能制造领军企业,不断优化能源基础设施和材料的应用,构建人类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标杆的力量|国强兴晟荣获2023年度“光能杯”光伏行业双料大奖

标杆的力量|国强兴晟荣获2023年度“光能杯”光伏行业双料大奖

强势领航,实力认证。2024年1月11日,国强兴晟应邀参加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此次颁奖现场,国强兴晟凭借卓越的业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荣获2023年度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和“最具影响力光伏EPC企业”双料大奖。

国强兴晟光能杯
2024-01-16
再获殊荣!国强兴晟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再获殊荣!国强兴晟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国强兴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国强兴晟光能杯
2024-01-11
复合型场景无忧、价值更优!天合跟踪升级版开拓者1P的“积木组合术”

复合型场景无忧、价值更优!天合跟踪升级版开拓者1P的“积木组合术”

近日,天合跟踪开拓者1P跟踪支架获得巴西开发银行(BNDES)发布的FINAME证书,将为客户显著降低投资成本,为客户提升价值。去年12月,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全球首发全新升级开拓者1P产品。这一产品基于独具创新离合锁止器设计、特殊驱动搭配心轴领先技术,并搭载SuperTrack智合的自学习算法,具有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的优势,满足客户平坦地形、复杂地势和快速安装的全场景需求,成为“700W+时代最佳匹配智能跟踪解决方案”。

天合跟踪跟踪支架
2024-02-01
再添2.5GW!三大跟踪支架巨头齐聚巴西

再添2.5GW!三大跟踪支架巨头齐聚巴西

美国跟踪支架制造商GameChange Solar在巴西Bahia东部地区开设了一家2.5GW太阳能跟踪支架工厂。

跟踪支架分布式发电光伏产业
2024-01-29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玉兔辞岁,龙腾四海。新的一年,安泰新能源携行业领先的屋顶及地面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相继亮相1月InterSolution比利时展及2月Genera西班牙展,深入市场前线,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进一步满足比利时、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光伏市场的需求,受到了众多关注。

安泰新能源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
2024-02-22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将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迈贝特将展出系列产品,交流项目系统解决方案,凭借独特的光伏支架技术亮相东二馆E15-29,与参展伙伴和朋友共同见证盛会,逐梦光伏未来。

迈贝特光伏支架技术
2024-02-07
总投资30亿元!博方新能源南京基地10GW光伏支架项目顺利投产

总投资30亿元!博方新能源南京基地10GW光伏支架项目顺利投产

2022年1月,江苏博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常州正式成立。博知未来,方至正道——创始人谢入金这样介绍公司名字的由来。

博方新能源光能杯光伏支架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462MW!国强兴晟荣获今年国内最大跟踪支架系统订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