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5GW!法国将再“添”光伏电池组件工厂

发表于:2023-09-04 16:53:52     作者:Jonathan Jacobo 来源:PV-Tech

日前,法国初创企业HoloSolis与德国研究机构Fraunhofer ISE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以支持其在法国设立光伏生产线。

Holosolis由创新集团EIT InnoEnergy、房地产公司IDEC Group(专注于屋顶市场)和法国太阳能开发商TSE共同创建。

Holosolis计划建设一条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生产线,一旦满负荷生产,年产能可达5GW。双方合作的目标是在欧洲生产以TOPCon太阳能电池为基础的、经济高效的光伏组件

Fraunhofer ISE将在概念设计和建设阶段为这家初创公司提供技术方案和工厂规划领域的支持。

Fraunhofer ISE技术转让负责人Jochen Rentsch博士表示:"HoloSolis在进一步开发技术的同时,建设了一条从太阳能电池到光伏组件在内的光伏生产线。这种做法从一开始就说服了我们。我们很高兴能够陪伴这家年轻的公司成为欧洲的大型光伏组件生产商。"

工厂位于德法边境附近的Sarreguemines,预计将于2025年投产。工厂规模将逐步达到每年可为户用和商业市场生产1000万块光伏组件。

两家公司还将在欧洲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可持续生产研究与创新方面开展合作。

自欧盟委员会于今年年初公布其"绿色交易产业计划"以来,欧洲多家公司都宣布了在国内建设光伏制造厂的计划,欧盟目标是至2025年在整条价值链上实现30GW的年产能。

德国更进一步,致力于实现10GW的国内太阳能年产能。德国政府预计,其中至少有2GW将来自太阳能组件生产。

HoloSoli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n Jacob Boom-Wichers表示:"Fraunhofer ISE团队参与了N型TOPCon技术的研发,在欧洲拥有无与伦比的专业知识。Fraunhofer ISE团队从项目一开始就非常投入、非常积极,帮助我们在欧洲建设最具成本效益的、质量最优的千兆光伏工厂。"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