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道长通威宁基地光伏组件二期产线开工 携手共建“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输出基地”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09-01 11:14:59

8月26日,威宁县人民政府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一道长通光伏组件二期生产线开工仪式上签订共建“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输出基地”合作协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静,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华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袁薇,市投促局副局长胡媛,市工信局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吴江涛,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石寿飞,县四家班子成员,贵州长通集团董事长张钊以及一道新能组件制造中心总经理马俊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加大投资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今年1月,一道长通光伏组件项目一期试产出片。在毕节市、威宁县政府的鼎力支持和一道人日以继夜的坚持下,该项目从开工到试产出片仅用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展现出卓越的一道速度。一期项目投产后,为当地贡献了大量就业机会,使得大量毕节山区人民走出大山、走进产线,也使得大量外漂泊的威宁游子回归家乡、创造财富。

此次开工的一道长通光伏组件二期生产线计划投资1.4亿元,预计年产能达1GW,计划10月份建成投产。届时一道长通威宁基地的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年产能可达2GW,产值可达30亿元,能带动就业500余人,将有效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为贵州威宁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与高质量发展注入一道新动能。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今年上半年的N型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二,并于近日成功跻身全球光伏组件一级供应商名录。近年来,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一道新能分别在衢州、泰州、漳州、北海、贵州等地区布局国内基地,为多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一道力量。未来,一道新能将继续在N型技术的引领下,助力地方绿色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政企携手 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开工仪式上,威宁县人民政府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和输出基地”合作协议,计划将威宁打造成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输出基地。 协议计划由县内的贵州工贸职业学院和威宁中等职业学校开设相关专业为新能源公司输送 3000 名专业技术工人,此举将进一步推进当地产教深度融合,将威宁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和一道新能的产业优势相结合,实现校企双方资源互补、互惠共赢,赋能当地职业教育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教融合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产业获得持续发展动能的必然之选。此次威宁县人民政府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政企携手共同打造的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输出基地不仅有助于当地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就业岗位的创造,也有助于解决包括一道新能在内的当地企业的人才缺口,为企业提供更专精尖的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光伏物流园、光伏商场、光伏农贸市场、光伏工厂……近期,阳光工商业光伏全国多个项目并网捷报不断,丰富多样的工商业光伏项目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持续在各行各业加速普及。

阳光新能源工商业光伏项目
2024-03-08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道长通威宁基地光伏组件二期产线开工 携手共建“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输出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