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各家上半年出货排名出炉,天合光能位居第二,210组件累计出货75GW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3-08-31 15:59:13

8月29日晚间,天合光能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下简称“报告”),今年上半年,天合光能组件出货27GW;截至同期,天合光能组件累计出货超150GW,其中210组件累计出货量超75GW。210+N型技术、产品领先布局、产能全面上扬。此外,支架业务出货3.3GW,分布式系统业务出货4.5GW,储能出货同比增加超过200%。聚焦主业、多元协同,在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业务支撑下,报告期内,天合光能实现营业收入493.84亿元。

2022&2023年主要组件企业出货规模,单位:GW

持续领先,天合光能210组件累计出货超75GW

根据报告,今年上半年,天合光能组件出货27GW。截至今年6月底,天合光能组件累计出货量超150GW,其中210组件累计出货量超75GW。另据集邦咨询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行业210组件出货量150GW。天合光能210组件出货继续领先行业的同时,也凭借先进、开放、高度兼容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带动行业210组件出货强势增长。

今年8月,基于新一代N型i-TOPCon技术,天合光能实现了至尊N型700W+组件的量产,成为行业首家实现N型TOPCon组件功率突破700W的制造商,引领行业进入7.0时代。2024年,至尊N型组件将持续升级,实现至尊N型620W和710W组件的量产。

加速布局“N”时代,年底N型硅片产能50GW

随着8月初,N型i-TOPCon电池在青海基地顺利下线,天合光能青海基地实现拉晶、切片、电池、组件实现全面贯通,210+N一体化产业布局加速形成。预计今年年底,天合光能将形成N型硅片产能50GW,组件产能95GW,电池产能75GW,其中N型电池产能40GW,全部使用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为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的无忧交付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天合光能完成海外一体化布局,形成6.5GW硅片、6.5GW电池和6.5GW组件产能,为日益增长的海外市场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储能出货增超200%,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引领智慧能源升级

以最大程度利用光照条件、获取最大发电量为目标,天合光能推出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解决方案,全方位解决客户需求,再度提升客户价值。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于今年SNEC展会上面向全球发布,目前已抵达欧洲、拉美等重要市场。

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解决方案涵盖至尊高效组件、跟踪支架及更可靠、更先进的新一代液冷储能系统。基于强悍精进的研发实力及全栈智造的技术能力,天合光能推出314Ah大容量电芯,通过循环次数拉升、本征安全保障、能量密度提高等多点优化,实现储能系统的降本增效,打造极致安全、经济高效、灵活便捷的产品以及可靠、先进、安全的光储电站系统。

储能已经成为天合光能第二增长曲线。报告期内,储能出货业务同比增长超200%。天合光能将继续推动光储深度融合,构建网源友好光储电站,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的变革。

引领行业标准化,打造共创共赢生态圈

天合光能致力于与合作伙伴打造开放创新、共创共赢的生态圈。7月初,天合光能联合行业组件企业,就新一代矩形硅片中版型组件尺寸标准化达成了共识,为矩形硅片组件产业链降本和规模化发展赋能。同时天合光能也实质性推动大版型及小版型组件尺寸统一。

信赖源于品质,第三方机构持续认可

天合光能凭借领先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及稳健的财务表现,持续获得全球金融市场、权威机构的认可。天合光能持续上榜彭博新能源财经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录,连续七年获评彭博新能源财经100%可融资性,连续五次获评PV Tech可融资性AAA最高评级,连续九年被PVEL认证为全球“Top Performer”组件制造商,连续四年获评RETC组件制造“全面最佳表现” (Overall Highest Achiever)奖。天合光能还在拉美、巴西、智利和墨西哥等重要光伏市场被全球权威高质量市场研究机构EUPD Research评为顶级光伏组件品牌。

天合光能成立以来,已向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超过150GW光伏组件和清洁能源。未来,天合光能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优质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客户,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2月1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到宿迁市开展“四下基层”,并来到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考察调研。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制造副总裁仝斌、天合光能宿迁基地总经理苗成祥等介绍天合光能全球最新发展情况和宿迁基地建设情况。

天合光能晶硅光伏光伏产业链
2024-02-06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1月31日,SunRise Arabia:2024清洁能源峰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该会议旨在通过清洁能源领域的对话与创新,确立沙特阿拉伯实现可持续、清洁能源未来的路径。天合光能受邀参会,与会嘉宾还有来自沙特国王大学、沙特可再生能源理工学院、海湾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先进行业企业代表。

天合光能210+N可再生能源
2024-02-05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追求更低的度电成本成为行业进步的必然趋势,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低衰减等显著性能亮点的N型产品已然成为了占据主流市场的高效组件产品。一道新能DAON 4.0系列矩形组件勇立潮头,再一次引领N时代全面提效。

一道新能DAON矩形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19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新春伊始,协鑫集成再获海外组件大单。近日,继与印度国有电力巨头签订1.1GW合作后,协鑫集成又与印度另一家国有公司SJVN Green Energy有限公司(SJVN)达成550MW组件供货协议。

协鑫集成光伏组件
2024-02-19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前段时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制造商Auxin Solar宣布,它将起诉美国商务部和海关及边境巡逻队,原因是无人认领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付款。

太阳能制造商光伏装机硅片
2024-02-04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的德国硅片制造商Nexwafe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设立了一家子公司来评估在美国生产硅片的潜力。该公司于2023年5月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正在德国比特菲尔德建设一座250MW的工厂。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正在对在美国市场开发几个吉瓦规模的太阳能硅片制造进行评估,初定目标产量为6GW。

硅片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1-30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篇章!华方信智能科技喜迎2024年第一份中标喜报,成功中标阿特斯泰国5GW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开启新年“红运”,共赴新年征程。

华方信智能阿特斯硅片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各家上半年出货排名出炉,天合光能位居第二,210组件累计出货75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