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环比下跌6%!全球多晶硅市场指数跌至28.2美元/kg

下一篇:晶科能源与华能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共创新能源新征程

分享

政府认可!博茨瓦纳2024年光伏装机量激增

发表于:2023-08-30 17:11:54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olarquarter

研究表明,非洲国家博茨瓦纳的光伏市场将在2024年出现显著增长,这预示着该国能源行业将面临光明的未来。该国光伏市场的增长是由几个因素造成的,这些因素正在改变博茨瓦纳生产和使用电力的方式。

人们迫切需要摆脱不可持续的化石能源,以及日益认识到矿物燃料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这是促成光伏发电量增加的两个主要因素。光伏发电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有吸引力的答案,因为它是可获得和可再生的电力。博茨瓦纳政府减少碳足迹的决心增加了人们对光伏系统作为一种化石燃料发电设施替代品的兴趣。

政府的举措和激励措施对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博茨瓦纳政府制定的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为开发的可再生能源设定了很高的目标,光伏发电量在这些目标中占相当大的一部分。国内外投资者都被有利的立法框架吸引投资光伏产业,例如加快审批程序和电力购买协议。

此外,博茨瓦纳具有阳光的充足地理优势使其成为部署光伏系统的一个理想地点。该国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太阳辐照度,为有效利用光伏发电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机会。投资者正在利用这一光伏发电的开发潜力,开发各种规模的光伏项目,从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电站到分散的屋顶光伏系统。

光伏发电在经济上的可行性也有助于业务的扩展。由于光电发电成本的下降以及制造和安装技术的改进,光伏项目的准入门槛已经显著地降低。因此,与传统化石燃料相比,光伏发电现在不仅在经济上可行,而且在开发环境上也很有吸引力。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部门和家庭将光伏发电作为一种可行的能源。

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以及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在博茨瓦纳越来越受欢迎。离网和微型电网光伏阵列使以前集中式电网服务不足的偏远社区变得更加能源独立。以前依赖柴油发电机或无法获得能源的社区现在采用光伏系统提供电力。由于博茨瓦纳致力开展电气化运动,使该国民众可以更好地获得医疗保健、教育和通信资源。

博茨瓦纳的光伏产业正在发展,这促进了劳动力和技能的发展。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运营和维护需要训练有素的人员。为了向当地民众提供支持不断扩大的光伏行业所需的技能,教育项目和以就业为重点的倡议正在兴起。这不仅降低了失业率,还确保了光伏行业的长期发展。

但该国安装光伏系统也存在一些障碍。随着光伏发电量在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的上升,电网的整合和稳定性是需要认真研究的两个领域。为了保持稳定的能源供应,控制光伏系统间歇性发电并使其与其他能源平衡的策略至关重要。

总而言之,预计博茨瓦纳2024年光伏发电量的增加是一个有利于可持续能源方法的根本性转变的标志。由于政府的支持、环保意识提高、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经济可行性,这种增长正在引导博茨瓦纳走向更清洁、更可靠的能源未来。博茨瓦纳的目标不仅是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的雄心壮志,而且要在继续利用光伏发电的同时,成为光伏技术创新和采用的非洲地区领导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1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