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省太阳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于:2023-08-23 12:25:09     来源:投稿

2023年8月22日,河北省太阳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以下简称“标委会”)在电谷酒店顺利召开。

会上审议通过了标委会章程及秘书处工作细则,并宣读标委会换届方案,为与会委员颁发了聘书,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波博士当选为标委会新一届主任委员。标委会秘书长李英叶介绍了标委会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计划。

英利发展董事长尹绪龙指出,英利发展作为标委会的承担单位,将紧抓光伏、储能等行业风口,善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充分发挥标委会积极作用,在河北省形成产业配套和比较优势,努力为河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彭尚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标委会的工作成绩,并希望第二届委员会要做好传承和发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凝聚省内光伏标准专家、科技人员,在增强标准化管理、学术引领、推动光伏行业标准创新、加强规范管理等方面主动作为,取得更大的成绩。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产业处二级调研员麻金瑞在发言中指出,标委会在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光伏行业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仍有很大距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下,光伏产业国际国内发展环境日新月异,机遇与挑战并存。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处一级调研员江学斌在讲话中用“生机勃勃”一词概括了他在大会现场的感受,并对标委会的日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重视使命担当问题,以一流技术、先进标准促进技术创新与标准创新融合发展。第二要进一步聚合力量,通力攻关,以光伏先进标准助力高质量发展。第三要有国际眼光,全球视野,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

据悉,河北省太阳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5月,是河北省光伏领域唯一一家。自标委会创立以来,着力打造河北省光伏标准枢纽平台,推动理论和实践深度融合,主持和参与制定SEMI国际产业标准17项,国家标准17项,行业标准4项,团体标准43项,河北省地方标准8项,带动了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为推动河北省光伏标准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