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突破自我,创新不止,双一力的储能突围之路

来源:双一力储能发布时间:2023-08-18 11:12:27

2023年8月13-14日,以“突围”为主题的能源“思享汇”在南京盛大召开,大咖云集共同探讨多个储能议题。双一力(宁波)电池总经理仇成豐、副总经理张磊受邀出席,同行业专家们齐聚一堂,探索新能源、储能发展之道。当前储能市场环境瞬息万变,无论是老牌劲旅还是后起之秀,身处困局与困境的企业随时都可能被淘汰出局。何以求生、求存、突围,是当下所有储能企业都要去面对的问题。

8月13日下午,双一力(宁波)电池总经理仇成豐参与了对话环节《储联万物——如何助推风光储氢高效率互联融合新场景》。仇总认为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储能一定会在未来能源结构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分布式储能不仅可以起到削峰填谷、能量时移的作用,也可以通过需求侧响应等打造收益叠加。此外,安全是锂电储能的痛点,双一力储能一直非常注重安全,是首家中美两地都通过了UL9540A双安全评估测试的企业。同时,双一力也推出了自己的工商业储能产品——100kW/215kWh的AC一体机储能柜,采用自主研发的PCS、BMS、EMS,能适配各种工况需求。

8月14日上午,双一力(宁波)电池副总经理张磊,针对《构网型储能变流器技术及双一力解决方案介绍》作出了专题演讲分享。随着全球新能源发电占比越来越高,构网型PCS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双一力今年在此背景下发布了自研发的首款1750kW构网型储能变流器,此款逆变器应用了AI+的安全技术,通过毫秒级电弧切断,加上基于AI+的自学习的功能,以及电芯处理和热失控预警,可实现变流器高安全设计。通过电压源构网对应黑启动以及环流抑制技术,还有电压源、电流源、二阶无源共模振荡抑制、阻抗辨识等一系列技术的应用,能够自适应地构网,最大限度的减少对电网的冲击,增加电网稳定性。双一力自主研发的1750kW构网型储能变流器,特点是最大支持11台逆变器离网并联运行,不仅可以适配离网应用,也可以在电网出现问题后作为后备电源离网黑启动运行。通过虚拟同步机技术的应用和小于20毫秒快速响应技术,能够针对电网频率波动第一时间响应、以及提供有功无功的支撑来稳定电网的频率。

当下,新能源、储能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不仅要看到光明的未来,也要看到危机四伏。相信唯有突破自我,创新不止,才能突破重围!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东方日升双一力储能出席中国浙江(宁海)光伏、储能产业发展研讨会

东方日升双一力储能出席中国浙江(宁海)光伏、储能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3年12月7日,由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投资促进署、宁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浙江(宁海)光伏、储能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宁海隆重召开。作为立足宁海、辐射全球的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为活动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并出席会议,与地方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专家以及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代表围绕“双碳大时代”、“浙江光储应用态势”及“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三大主题展开深度交流,共同探讨新时期浙江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

双一力储能光伏储能
2023-12-08
双一力储能入选2023年浙江省高成长高新技术企业200强

双一力储能入选2023年浙江省高成长高新技术企业200强

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委托,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工作。通过多指标的综合对比,评选出2023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500强。杭州市、宁波市共有270家高企上榜500强,其中宁波102家。与此同时,浙江还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高成长高新技术企业200强榜单,宁波29家高企上榜,其中双一力储能居第22位。

双一力储能
2023-11-22
触发高光时刻!双一力储能携3S+方案亮相SNEC ES储能展

触发高光时刻!双一力储能携3S+方案亮相SNEC ES储能展

11月1日,第八届国际储能技术及应用大会暨博览会(SNEC ES 2023)在沪隆重召开,双一力储能高光亮相E4-330大型展位,展示了加速迭代中的全系列实机,其中全套自研3S+融合系统打出亮眼组合拳,彰显一站式产品力、服务力,饱受瞩目。

双一力储能储能技术
2023-11-02
双一力储能PCS首次交付海外市场

双一力储能PCS首次交付海外市场

日前,双一力储能1750kW PCS产品首次海外出货仪式在宁海梅桥厂区隆重举行,总经理仇成豐及相关项目组成员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东方日升双一力储能
2023-10-07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光伏行业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然而,在这一光鲜亮丽的背后,光伏行业仍然面临着诸多痛点,亟待解决。本文将详细剖析光伏行业目前存在的七大痛点,并

光伏行业痛点转换效率电网接入难题
2024-04-24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电力负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提出,当出现电力缺口时,在所有负荷管理措施中首先启动市场化的需求响应予以应对。鼓励各县区(功能区)政府在约定需求地方补贴的基础上,出台“容量补贴+响应补贴”两部制电价补贴政策,提升全市快上快下实时需求响应能力。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前分别开展半小时内可调负荷储备容量校核,对校核达标的用户给予容量补贴。

电力电网
2024-04-22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中建材、特变等企业中标三峡8GW组串式逆变器集采订单

中建材、特变等企业中标三峡8GW组串式逆变器集采订单

4月24日,三峡集团2024年光伏逆变器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标结果公布(招标编号:T241100110132):中标企业有3家,分别来自于中建材信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科技有限公

三峡集团组串式逆变器光伏招标
2024-04-25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由于获得《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税收优惠,美国光伏制造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为了满足美国电气化和脱碳的需求,很多公司正在扩大在美国的业务。然而,并不是每家光伏技术开发商都拥有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员工或生产设施。为了在不扩大运营规模的情况下生产产品,他们可以与代工企业合作——第三方制造商根据合同的要求生产产品。

光伏产品跟踪支架微型逆变器
2024-04-24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昱能科技于4月23日揭晓了其2023年的全年业绩报告,呈现了一幅稳健中带有挑战的经营图景。根据报告,公司在2023年实现了14.20亿元的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微增6.11%,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较

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光伏业绩财报
2024-04-23
光伏逆变器行业“内卷”加剧,揭秘未来七大发展趋势

光伏逆变器行业“内卷”加剧,揭秘未来七大发展趋势

在可再生能源的浪潮中,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和工业使用,还必须适应智能电网的需求,实现高效、可靠的电力供应。当前,光伏逆变器市场正面

光伏逆变器发展趋势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突破自我,创新不止,双一力的储能突围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