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百科 > 正文

perc技术是什么意思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3-08-17 21:14:28作者:zhy

PERC技术,即(Passivated emitter and rear cell)技术,是一种在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中采用的先进工艺,旨在提高电池的效率和性能,perc技术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部分。

Passivated Emitter(背表面电极):PERC技术的第一部分涉及在电池的背面创建一个有效的氧化层(passivationlayer)。这个氧化层有助于降低电子和空穴在背面的复合速率,从而减少能量的损失。通过有效的氧化层,电子在背面不会过早地复合,而是被引导到电池的前表面,提高了电流的产生。

Rear Cell(背面电池):在PERC技术中,电池的背面不仅仅是一个后电极,还被设计为能够促进电子的收集和传输的区域。通过背面电池的结构和工艺改进,电子可以更有效地从背面传输到前表面,从而进一步减少电子和空穴的复合。

结构和工艺优化:PERC技术在电池的结构和工艺上进行了优化,以实现背面电池的有效收集和电子传输。这包括前表面的掺杂、氧化层的形成、背表面电池的设计和制备等方面。

PERC技术是一种通过在太阳能电池的背面引入氧化层和改进结构,以减少电子和空穴的复合,提高电池效率的技术。它优化了电池的背面设计,使其不再只是一个后电极,而是一个可以有效促进电子传输的区域。通过这种优化,PERC技术在太阳能电池制造中实现了更高的电池效率和性能,有助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责任编辑:zhanhy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欧洲重塑光伏产业价值链或成“南柯一梦”

欧洲重塑光伏产业价值链或成“南柯一梦”

德国光伏交易平台pvXchange公司创始人Martin Schachinger日前对欧洲重建光伏供应链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解析。

光伏产品光伏组件PERC
2023-12-26
硅太阳能电池侧切面“钝化边缘技术”(PET)研究

硅太阳能电池侧切面“钝化边缘技术”(PET)研究

本文介绍了一种用于双面叠瓦PERC太阳能电池侧切面钝化的“钝化边缘技术”(PET),PET工艺首先在电池侧切面沉积氧化铝AlOx薄膜随后进行退火,制备叠瓦通常使用两种划片工艺:传统的激光刻划机械掰片(LSMC)工艺或热激光划片(TLS)工艺。这两种工艺划片后电池pFF都下降了1.2%abs。使用TLS工艺划片的电池经PET工艺处理后pFF增加了0.7%abs,而使用LSMC工艺划片的电池经PET工艺处理后pFF增加了0.3%abs。TLS与PET两种工艺相结合后电池输出功率密度达到23.5 mW/cm²,

ALD氧化铝双面PERC钝化边缘技术
2023-12-15
晶硅背接触太阳电池技术及发展

晶硅背接触太阳电池技术及发展

晶硅背接触电池技术将快速发展和普及:●成熟的PERC、TOPCon和SHJ产业化平台●激光图形化和非银(铝和铜)金属化应用●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及产业链配套全面发展

PERCTOPCon电池
2023-12-01
光伏产业中的两大技术:PERC与Topcon电池技术之比较

光伏产业中的两大技术:PERC与Topcon电池技术之比较

PERC(Passivated Emitter and Rear Cell)与Topcon(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备受瞩目。它们之间的区别在电池性能、效率及制造工艺等方面均有所显现。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电池PERC和TOPcon区别。

PERCTopcon
2023-11-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perc技术是什么意思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