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快报】组件悄然涨价;逆变器“五巨头”市占率达71%

发表于:2023-08-17 08:40:09     来源:索比光伏网

【头条】硅料5连涨,组件悄然涨价1.5分/W

与8月9日价格对比发现,n型料的最高价再度上调0.1万元/吨,其余硅料最高价不变但最低价上调0.2万元/吨,导致均价被拉高。据了解,硅片价格此前已有上调,可以接受一定的成本上涨。目前,上游仍处于供需平衡状态,硅料库存无增加。硅业分会指出,8月硅料产出不会明显增加,甚至有减少可能,再加上n型产能逐步释放,也会影响到市场上的供需关系。

【政策】深圳:开展2023年BIPV试点及光储直柔建筑试点项目申报

8月1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度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试点项目以及“光储直柔”建筑试点项目申报的通知。通知明确:由建筑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单独申报或联合有关单位申报。属以下情况的,应联合申报:①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光储直柔”系统由其他单位投资建设的,应联合系统投资单位共同申报;② 已建成项目,应联合运维单位共同申报。

【关注】八月宁夏银川,点燃新能源+人工智能之火

为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加速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进程,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定于2023年8月24-26日在宁夏银川举办智能光伏大会,聚焦产业链落地与合作,打造新能源产业全制造周期与应用周期两大智慧体系,同时践行宁夏打造绿色生态宝地,构建生态保护大格局战略,赋能推动宁夏新能源“智谷”高质量发展。

【国际】Wood Mackenzie:2022年全球五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市占率达71%

Wood Mackenzie公司表示,全球前五大供应商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超过200GW(AC),占202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总出货量的71%,与其2021年相比增长8%。报告指出,2022年最大的供应商华为的出货量增长了83%,而锦浪科技(索利斯)增长了86%。

光伏快报】2023年8月17日 #小程序://掌上索比/1nlvpzz37v6Gt3r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