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晶优光伏董事长武飞:创新商业模式助力企业“突围”,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源:晶优光伏发布时间:2023-08-15 14:35:21

8月13日,2023能源思享汇在南京举行。晶优光伏集团董事长武飞受邀出席活动,共话新形势下新能源行业新机遇和新挑战,并在主题对话中围绕“利用创芯技术高水平开拓行业新局势”分享了精彩观点。

谈及光伏产业链中各环节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助力光伏电力持续降本时,武飞表示,迈入“十四五”之后,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光伏行业全速发展,新技术和新产品不断更新迭代,经过了量变到质变的时代,从硅料、硅片到电池组件各环节全面进入过剩时代,光伏行业真正迎来市场化,考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光伏行业加速发展的过程中,各个光伏产业链不断提出技术亦或产品创新,而这一点晶优区别于许多品牌商。“我们希望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把光伏行业的‘富士康’代工服务模式,打造成为一个行业差异化、创新性的标杆。”武飞谈到。

晶优光伏的产能规划目前按照每年全球市场的5%,两年前的八月份只有淄博一个基地3GW产能,去年年底三个基地10GW产能全部投产,今年年底产能达到20GW,明年8月份产能达30GW,产线 N型、P型全面布局,削峰填谷,更专注的提供组件代工服务。在创新的同时晶优光伏兼顾降本增效,让产品的效能得到更大的发展,在集采降本、精益管理、智能制造等各环节合理化改善,以量取胜,做到质优价优,凭借光伏组件定制生产服务的商业模式助力企业“突围”,打造核心竞争力。

作为专注定制生产的服务商,晶优光伏的定位是一个商业模式的创新,不与各大品牌商竞争,通过不断优化自身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和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在实现企业快速成长的同时,为全球光伏的制造企业赋能。未来,晶优光伏将持续发展组件定制代工“突围”路线,坚持以商业模式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为拓宽光伏产业加速升级,贡献晶优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优光伏安徽和县3GW组件项目环评通过

晶优光伏安徽和县3GW组件项目环评通过

安徽省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发布关于《和县晶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文件表示,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 (环综合 (2020) 13 号)、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皖环发 (2020)7号)、《马鞍山市试行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实施办法》(马环函 (2020) 33 号) 精神及晶优光伏自愿申请,安徽省和县生态环境分局批准晶优光伏《和县晶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GW

晶优光伏组件
2024-01-16
恭喜!晶优光伏集团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恭喜!晶优光伏集团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晶优光伏集团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晶优光伏光能杯
2024-01-11
晶优光伏泰州基地获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级评定证书

晶优光伏泰州基地获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级评定证书

近日,泰州晶优新能源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荣获AA级评定证书,这标志着泰州基地在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两化工作迈入新台阶。

晶优光伏
2024-01-10
晶优光伏淄博基地荣获“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称号

晶优光伏淄博基地荣获“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称号

近日,淄博市工信局发布《2023年度淄博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场景公示名单》,淄博晶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3年度淄博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称号,高效光伏组件生产车间被认定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场景”。

晶优光伏光伏组件
2024-01-09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优光伏董事长武飞:创新商业模式助力企业“突围”,打造核心竞争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