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和光同程2GW光伏电池即将投产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发布时间:2023-08-03 15:03:57作者:SOLARZOOM

8月1日,据四川经济网消息,位于四川宜宾的和光同程32GW太阳能电池项目正在抓紧收尾工作。项目负责人称一期16GW项目可在8月底具备通电、设备搬入条件,于9月建成投产,经过3个月爬坡,在12月实现满产。

按照公司此前规划,32GW项目共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16GW,占地600亩,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9月建成投产;项目二期计划在今年10月或11月开工,于2024年5月建成投产;2024-2026年产能将达50-60GW。

目前来看,一期16GW将如期达成,而据企查查数据,该公司于今年2月份才成立,至今还不到半年。

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企业,一出手就是32GW太阳能电池项目,而一期16GW从开工到投产不到半年,未来3年规划产能更是达到60GW,规模之大、速度之快堪比龙头。

在今年3月份,仅仅成立一个月的和光同程还与高景太阳能签订了一份巨额硅片供货订单来保障公司电池片生产。在2023年3月到2025年12月,合同约定的硅片供货数量分别为1亿片、10亿片、25亿片。

该订单规模金额也极为庞大,据市场统计,2025年高景太阳能对主要客户的硅片供应品合计97.7亿元,其中和光同程占比26%,远远高于高景太阳能的其他客户。

通威前任董事长为实控人

一个成立不到半年的新企业,为何有如此大手笔?

据企查查数据,和光同程大股东为四川毅飞星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48%,而四川毅飞星特实控人为谢毅,持股比例达到99.99%。这也意味着,谢毅通过四川毅飞星特获得和光同程48%的股权控制,为该公司的实控人。

企查查数据显示,谢毅资料为通威股份前任董事长,其在通威的任职于2023年3月21日结束。

此外,该公司背后股东还有宜宾国资、坤德投资的身影,后者旗下的瑞升集团是成都知名地产商。

今年6月25日,和光同程还宣布获得了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市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煊炀光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2月18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年产24GW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年产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及一批优强项目落地,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讲话。

太阳能电池光伏焊带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和光同程2GW光伏电池即将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